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土地流转二十一派出所通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土地流转二十一派出所通知

2022-03-26 15:37:40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土地流转二十一派出所通知

  土地流转

  二十一派出所的通知

  高粱六月份播种,出苗生长,进入秋天,长出一人多高,一块块连成片,形成区,密不透风,绵延百里千里不绝。要死陌生人进入里边,很快就会晕头转向,不辨东西,失去方向感的。你想啊,眼前所呈现出的到处是同样粗细、同样颜色、同样叶子的高粱株,不失去方向感才怪呢。这就是人们所常说的北方的青纱帐。玉米和高粱高低一样,成熟早晚一样,种植方式一样,只是颜色一个深绿一个浅绿罢了。现在中原地区由高粱改种成了玉米,当然也是青纱帐,玉米的青纱帐。

  每逢青纱帐形成的季节,被青纱帐包围的村庄里,都会出现一些耸人听闻的传说,像有狼群由山区进入青纱帐了,某地方的妇女在青纱帐被歹徒强奸了,在逃犯在某一个地方的青纱帐出现了,种种传说不一而足。可如果逮到一个人正在传的人,问他,你说的这些都是你亲眼所见吗?他会说亲见倒没有,我是听谁谁说的。尽管都视听说,没有亲见,可还是闹得人心惶惶,搞得那些年轻妇女一个人别说下地干活,就是在田间小路上行走也不敢了。

  就在这个时候,葛国民收到了派出所的通知。

  葛国民的傻儿子葛春来已经长到了三十岁。整天瘸着一条腿像一个幽灵似的在村子里田野里游荡。一天上午,他越过后公河,在田间小路上行走。看到前面有一位妇女,这个妇女可能是小葛庄村的,也许是别村的。看着玉米叶子已经干枯,失去了往日的密不透风,收获的季节马上就要到了,就大着胆子到自己责任田里看棒子的长势。走出地边正要离开,偶然回头突然看到一个男人在后边跟定了她。她快,后边的男人也快,她漫,后边的男人也快!再看,两边是青纱帐,前边是一条蜿蜒的小路,不见一个人影,以为遇到了歹徒,顿时吓得两腿发软,出气也粗了。就一边跑,一边喊,有坏人,快来抓坏人啊!

  派出所的警车按那位妇女提供的地点,来抓嫌疑犯时,葛春来并没有逃匿,还仍仰着脸在那里游荡呢。押回派出所,民警问,你大天白日追赶妇女,是何用心?什么动机?他直着眼睛半天才说出一句话,俺姨。民警问他是哪里人?开始一言不发,问急了问久了,就有答非所问地说,我爸葛国民。民警知道抓错了,抓到的是一个傻子,而且经过仔细辨识,断定他的傻是真傻,不是装傻。四处打听葛国民是谁?那村人?当得知是大葛庄人时,就给葛支书打了电话。

  葛国民坐在灶前,低着头,胳膊一伸一缩正使劲地拉风箱,身体受胳膊的牵动,不停地前后摆动着。后背上胳膊上落了一层细细的烟灰。灶门口急促地冒着烟,厨房上部便烟雾旋转着,形成了多个漩涡,又从门口和窗户冲进院子,袅袅地升入空中,消散开去。葛支书弯腰走入厨房,烟雾呛得他连声咳嗽,赶忙退了出来。葛国民听到脚步响,扭头看到两条腿退了出去,问,谁?我,洪伟。听到是葛支书的声音,葛国民停止烧火,拍着身上的灰走出来问,有事?

  你儿子闯祸了!葛国民疑惑地问,他一个傻子,能闯什么祸?现在人在派出所,让你去领人呢!葛国民这时也想起了傻儿子,连叫两声,春来,春来!没有听到应声,就随着葛支书去麒麟乡派出所领人。

  民警问葛国民,他是你的儿子吗?葛国民点点头。民警就给他讲了监护人和被监护人的关系,说如果被监护人触犯了法律,他因为某种原因没有能力负法律责任,监护人是要负的。害怕葛国民听不懂,民警又给他打了比方,说像主人养了一条狗,咬伤了人,主人要负法律责任一样。末了,他说,为了你儿子,你今天必须交纳一千元的罚金!他害怕说不交罚金就不放人,一个傻子,当事人正想不让放人呢,怎么办?那样派出所既得不到罚金,又会给带来累赘,就说,不交罚金,派出所有权拘留监护人!

  葛国民以为把儿子带走就算了,想不到还要交罚金,再说家里也没有一千元的罚金哪!又不敢和民警顶嘴,就一遍一遍地向葛支书送去求助的眼神。葛支书找到所长老王,小声地说了葛国民家里的情况。家里有一个傻子就够不幸了,再让他交这么多钱?还是请所长大人高抬贵手吧!你以为派出所出警是白出的,你没有钱?他也没有钱?派出所也没有钱!看你葛支书的面子,罚他六百,再也不能少了。

  葛国民只得想法弄了六百块钱,忍气吞声地交了罚金,把儿子领回了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