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祭祖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祭祖文

2022-03-28 12:48:53 作者:迁徙 来源:迁徙推荐 阅读:载入中…

祭祖文

  公元二千零二十二年,中华农历壬寅之祀。清明将至,十数亿华夏儿女祭祖、扫墓在即。相约兄妹三人,原定灵山祭祖。车票行装,一一妥当。然“新冠”未除,毒殇仍肆。为我国民为亲为己康健之权益计,少触勿伙,减流量动,遂倡以互联网遥祭,以文以一心意追思!谅诸先各祖,心领神会,毋忌无过,欣受肯接矣!今竭述词,诚赤心诚诚意!文曰:

  亿万年来,人类受自然之予,得以绵绵,食饮天赐,所赖俱依大地也!然不思其恩,不顾后续,却以智慧自恃,为富为霸,返遗天地之损,使自然不得和谐,苍宇不得安宁。纵观东西,尤以二百余年前成型之美利坚合众国,自以为是,盲自尊大,恣意妄为,无廉无耻!环球霸权尤可恕,四海纵毒不能饶!呜呼!自公元两千零一十九年来,“新冠”贻害全球无辜染毒已四万万余!逝六百万之众矣!实可怜,确可悲也!连累我中华及五大洲,生灵涂炭,业废事荒矣!可恶之美国,恬恬而不思悔过,嚣嚣而诬赖中华!却未曾料!自恃最强之国,自食其果,束手无策!哀鸿遍地,民不聊生!乌国又现新证,罪恶昭然!自打脸颊,自遭嗤鼻!反观我中国,全民一心,合力阻截!大国风范,慨然世界!自清自明,堂堂正正!世人皆羡慕,国人更自豪也!

  今,华夏诸先明在上,列祖列宗查鉴!美利坚之贻害,连累吾等!疫情尚在,且需谨慎!人身为重,国策当遵!不寻之节,特殊清明!游子勿归,敬书祭文!祖之近嗣,亦遥碑茔!亲族乡邻,不聚不拢!宗庙祖坟,心诚自净!可易旧俗,倡导文明!心意祭奠,网络拜灵!列祖亦是,与时俱进!若真有验,可助众生!早除新冠,速灭疫情!扶国安泰,护佑子民!还我生机,勿废盎春!欣欣中华,朗朗乾坤!

  呜呼!今愧列祖,后补有心!待毒疫散时,饕餮盛宴,上香叩首祭拜,子孙齐聚,来格来品!

  伏惟尚飨!

  甘肃白银幺女于重庆遥拜叩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祭祖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