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闲对风光独自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闲对风光独自游

2022-03-28 18:42:01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闲对风光独自游

  隔一程山水,转眼又是梅雨季节。

  人常言江南如画,舟行碧波,人在画中;人常言,江南如诗,空灵亮丽,回味绵长。

  喜欢江南的雨,缠绵,又充满诗意。雨总是淅淅沥沥地下着,青砖白瓦间便升腾起一股雾气。蒙蒙细雨下的水乡是不真切的。那一层薄雾早将你与她隔开。置身于雨丝中,竟如处于云雾缭绕的天宫一般,亦幻亦真。恍惚之间,觉得自己已不属于这个世界。那些执油纸伞的莞尔佳人从雨幕中婀娜走出,还有那温润如玉的公子,捧一卷经书款款而来。这便造就了江南雨的诗意。

  梦里的如烟细雨风露清愁,梦里的红颜寂寞杏帘酒香,梦里的绿草如茵桃花流水,都融入江南柔情的雨中,悠悠靠岸。

  喜欢江南的月,宁静,却摄人心魂。在星辰闪耀的夜里,独自盘腿而坐,静静看那一轮明月。月却无语,只是依旧将寂寞的光辉洒向大地,澄清而迷人的光。乌蓬船驶过,船桨荡开水波,泛起道道涟漪,橙黄的月光亦被轻轻搅动。二十四桥的清风明月,醉在这独占天下三分月色的江南。有时,在暗夜中,静默漫步,仰头却见那轮明月完美无缺,盈盈如幻。

  天上月,与晚风为伴,与星辰相嬉。月下,谁举杯对影成三人,谁期待人长久共婵娟,又有谁在守候纤月飞星?

  喜欢江南的古镇,灵动秀气,又不失古朴庄重。独步于街,古镇被一泓清亮的泉水所围绕。走到哪儿,都有泉水激石,泠泠作响。那探出院头的红杏,在层层绿波中愈发娇媚,展现出古镇的生机、活力。雕刻着山光水色的窗棂,描绘过飞禽走兽的青瓦,藏不住她的英气和媚气。蒙上灰的大红灯笼,泛出青锈的兽头门环,又召示着她的喜庆与古朴。

  青石板,白瓦黛,古镇在那时隐时现的云烟中,安静而优雅,婷婷而立。诠释着那别具一格的绝代风华。

  那些行走在云烟中的人们与世无争,自得其乐。孩童洒下清脆的笑声,为幽深的巷子送去阳光。老人展开额上皱纹,悠悠而笑,为高楼林立的市集增加儿分历史底蕴。佳人轻移莲步,回眸一笑,给庄严的古宅带去一抹明丽。公子执扇而立,低眉颌首,展眉一笑,皎洁如月,为繁华浮夸的世间添上睿智谦逊。

  江南,鱼米之乡,亦是梦之乡。我欣赏,我虔诚,我独醉。

  喜欢就这样什么都不想,慢慢走在雨巷中。笑看日出日落,云卷云舒。带着一份淡然的心,享受这岁月的大好时光。

  愿做一个恬然安适的行者,走过千山万水,寻一份内心的安静,觅一处心灵的归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闲对风光独自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