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旦你有所动作,两家绝对会很默契的联合把你灭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旦你有所动作,两家绝对会很默契的联合把你灭掉

2022-03-25 20:02:28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的土坑酸菜事件,让康师傅和统一再次上了热搜,他们用了多少这种酸菜,外人不得而知,但是两强争霸的局面,却是由来已久。

  坊间流传的段子,当年凉茶老大和老二王老吉和加多宝打架,干死了老三和其正。其实方便面市场也是一样,老大老二康师傅和统一干架,干死了老三老四老五,战况之惨烈,非一般人了解。

一旦你有所动作,两家绝对会很默契的联合把你灭掉

  白象、五谷道场、今麦郎等品牌,当年的广告语言犹在耳,如今在市场上却已难觅踪影。

  康统都是台湾老板,但是战场却在大陆,两者其实一直都处于同质竞争,产品几乎都一样,你有的我也有,谁也打不死谁,当然,康师傅市占率一直压着统一,统一其实也挺憋屈,但康师傅也不轻松,不敢有丝毫大意。

  康统的争霸战,在终端市场上表现得淋漓尽致,随便一家商店,进去基本满货架的方便面,不是康师傅就是统一,其他小品牌,就算有货也只能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

  有一段时间,和某品牌方便面代理的经理一起走访市场,他和客户,一般只谈两件事,一是扩大排面增加单品,二是干掉竞品实行专卖。

  排他性竞争,大家都知道不合法,但是在终端上,很多商家一直都在干这种事。这种做法是双向的,你这么打我,我同样也会这么打你,到最后,大家都搞不清,到底是谁先打谁?

  这次土坑酸菜事件,对康统无疑是个猝不及防的打击,但大概率,对两者的市场地位,不会有太大影响。或许对于小众品牌来说是个机会,但是康统的市场,也不是那么容易抢的,除非有江小白当年那种天才营销手段,才可能有所斩获。

  哪怕你不吃酸菜面,康统仍然会牢牢把控住终端,你想进商家不见得愿意,毕竟你没那么强大的销售团队,没那么强的营销能力,没那么大的消费群体。站在商家角度来看,你是个可有可无的品牌,进来可以,稍微挪个地方给你,但是好处先给,卖不出去你得回收!

  这么一来,想抢市场,你得有钱!更何况,两强平时打架打得不亦乐乎,一旦你有所动作,两家绝对会很默契的联合把你灭掉!

  所以,无论此次事件影响如何,其他品牌想抢食,成功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毕竟这个不是鞋子,鸿星尔克穿在脚上,舒服就行,但是方便面那是吃到嘴里的,你味道不合口,下次别人就不会买了。

  所谓打铁还得自身硬,靠信仰来做市场,而不在口味上迎合大众,在食品行业显然是行不通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