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肩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肩膀

2022-03-31 11:50:04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肩膀

  初中三年级的时候,班主任是个三十多岁的男老师,我还清楚地记得那节语文课,他问:“孙悟空为什么要大闹天宫,目的是什么?”全班都安静下来,没有一个人知道,然后我大声地说:“为了彰显他的威风”随即他便鼓起掌来,全班人都懵了,也跟着鼓起掌来,我莫名其妙的就说对了。

  老实说,我对班主任的印象并不怎么好,不像其他同学一样每天围在他身旁陪他聊天。他的肩膀宽厚而有力,每当看到他的肩膀时,心里总会有种莫名的安全感,但我真的很讨厌这种感觉,特别是从他身上产生的。

  那年初三,我排名在班级倒数,经常和别人打架,和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那天,他找我谈话。说:“你已经违纪多少次了,你这样对得起父母和你自己吗?初三了,不为未来高中考虑下吗?”“你管我,你上你的课,我做我的事。”我烦躁的回了一句。当我正想回头离开这个令人讨厌的老男人时,他又叫住了我,意味深长的说:“有些路,只能自己去走,跨过这座山,你就会看见春暖花开。”这一刻我的心灵莫名的触动了一下。

  之后,我一直咀嚼着他那句话,于是我开始改变自己,试图越过那座山,可当我越过的时候,却发现,我所看见的,还是一片死海。“哟,浪子回头了?骗我的吧?”“哼,就你这样……”“从良了?”每天接受同学们的冷嘲热讽和白眼对待,第一节语文课一上课,他就大步地走进来,说:“以后我要是再听见有人背后议论某同学,就都不要来学校了。你们父母怎么教你们的,都是狗养的吗?……”说了一连串的粗话,而我却分明的看到班主任那怒目下的温柔,分明的看到那双无形而宽厚有力的肩膀,它给我带来了浓浓的安全感,而这双肩膀,却要承担多少人异样的目光和看法。

  从那以后,我开始把心思放在学习上,所谓任何社会上的事都与我无关了。

  虽然我很努力了,但最后一次模拟考试成绩出来后,我离重点高中的分数还是差了很多,那天夜里放学,我大哭地在操场跑了五圈,跑完后躺在草坪上吹着凉风,这时班主任走过来坐到我旁边,沉默了许久,说道“知道吗?你是我见过最有男子气概的男生。”这一次,我抱着班主任的肩膀又哭了起来,这一次,这曾经令我讨厌的有形的肩膀却给我带来了许多的慰藉。而我却没有意识到我竟然在老师面前哭了,这对于我来说是破天荒的第一次。夏夜的凉风轻轻拂过我的脸庞,带走了我所有的伤心。

  中考过后,我如愿地考上了理想的重点高中。每当夜间疲倦,想偷懒的时候,仰面在灯光中似乎又瞥见了那老男人的那双宽厚而有力的肩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肩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