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缘分与姓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缘分与姓名

2022-04-08 09:03:14 作者:高庆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人找男人,要找人品,找道德,找修养,找文化,找责任,找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心是最难找的,因为它有美丽的外表,女人和男人一样都喜欢美丽的外表,你想既有美丽的外表,又有美丽的心灵,你要在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中寻找,确实有一定的难度。因此,人们相信了缘分,用缘分去窥视情感,用言行去触摸心灵。心与心有了沟通,就有了好感,心与心有了感应,就有了感情,心与心有了撞击,就有了爱的火花。就像我们的相识、相知和相爱一样,那不是我们去刻意追求的,是水到渠成,是不知不觉中产生的。但我们都是理智的成年人,会把握、管理和经营好自己的感情,彼此谁也不会有意地去伤害谁,只能是倍加珍惜、爱护、关照双方的感受,唯恐不小心引起彼此的伤害。

  最近我们通过几次手机短信,每次你都在最后,写上两个使我心动的字:想你。我在手机短信里,回应过两次,感觉我还是意犹未尽。因为在手机短信这有限的空间里不法表白无限的感受。我是在想,假设我们相识一个月以后,或者更长的一段时间,有一天你给我发来短信,最后两个字是:想你。我应该这样回复:我也想你。

缘分与姓名

  你的生日过后,就进入了本年的最后一个月,然后就是西方的圣诞节,也是中国改革开放以后引进的外国节日。我想给你邮寄贺年卡,亲朋好友送张贺年卡是很正常的事情。你看我要这样写,单位可能没有问题,但姓名是网络呢称,只有你我知道,如果你单位其他同志看了会感到莫名其妙。

  名子就是一个符号,还是尊重当初的命名最好。说起我的名子,还有一个故事。我的这个名子是我的小名,以前听我母亲说,我出生后还没有起名,母亲就去当地南山求一位老人为我起名,老人问我的哥哥叫什么名,母亲随口说出二哥的小名,于是老人为我起名现在的名子。当时母亲忽视了我在家族中辈分,中间的字应该为“庆”,于是以后我的户籍姓名也是这个小名。到了上小学报到时,老师问我的姓名,母亲也是说的这个名子。因为母亲没有文化,不认识字,也不懂得大名与小名的区别。因此,我的这个名子就一直用到现在,你看我至今还没有大名,小名叫起来也比较亲切。后来,我给自己起了个大名,没有法律效力,只在我心里使用,或者在不涉及实际身分时使用。你看我的名子背后,还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今天我又告诉你一些我的事情,当然还有许多关于我的故事,没来得急一并告诉你,需要时间让我们慢慢地感受两颗心的融合。因为相知的过程也是幸福的,当然相爱的过程就更加幸福了。人们有许多想要得到的东西或事情都是这样,追求的过程就是一个心动的、幸福的、充满刺激与挑战的经历,也是一个值得回味的记忆。有的人一旦得到,就满足了,不知道珍惜。我想,得到了就应该珍惜,每一个事物本身都有许多个第一,需要去发现,去挖掘,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缘分与姓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