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拥有同一颗感恩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拥有同一颗感恩的心

2022-04-10 06:22:0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新作文 阅读:载入中…

 拥有同一颗感恩的心

  “要学会感恩,懂得报答。”这样一句话,是个老掉牙的真理。我们似乎从小学到了大。

  父母的养育之恩,要感恩。老师的殷切教导,要感恩。对别人的倾力相助,要感恩。这个道理,似乎每个人都懂。

  而当感恩成为我们的口号,还有多少人,可以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发自内心而诚挚的道出自己心中的感动与谢意呢?

  感恩是一种真挚的情感,是内心最深处最真挚的表达。不是一句套话,不是一句空话。而在当下,感恩更多的成为一句撑台面的“口头禅”。每当听到一句“感谢祖国感谢党的培育”,竟然感到如此麻木。

  “拿了金牌,可以让我的父母生活得更好,我希望以此回报他们。”这是温哥华冬奥会女子滑冰赛冠军周洋的获奖感言。如此真诚的感言充满着温情与人情味,而体育总局副局长却指出:“感谢祖国应该放在第一位,感恩父母放在后面。”这样的一份言论终于触怒了很多对假话空话忍无可忍的民众们。真正充满人情味的感恩,是用心来感悟的,而不是为了应付一个社会的套路,更不是靠别人来强制规定的。周洋在镜头前,表达的是自己最真心的感恩,才会那么让人怦然心动,她拥有的,是最真实的感恩的心。

  拥有一颗最真挚的感恩的心,总会在生活的最细微之处找到让自己动容的一分一秒。用一颗美好而澄澈的心灵来审视世界和接受每一份感动。

  黄舸是一个生命就要走到尽头而只有十六岁的男孩,为了对他进行过帮助的人说声谢谢,而不顾自己的身体和父亲踏上了“感恩之旅”。疾病剥夺了黄舸站立的能力。他只能在轮椅上与父亲从2003年开始走遍全国寻访素未谋面的恩人。因为贫穷,父亲用一辆三轮摩托车载着儿子黄舸走过了82个城市,行程13000多公里,向30多位当年给所有给过他们帮助的恩人当面道了谢。

  他的生活在他眼里是那么的美好,因为每一天,都有别人在帮助他们,哪怕再微小,那也是一份情意。他用心体会着这样的感动,用真心来感恩所有人的帮助。他的感恩之心早已使他忘记了疾病带给他心灵的创伤,而拥有这样感恩的心,他收获的,是人生宝贵的财富。

  拥有感恩的心,是要用心去寻找,去体味,用诚挚的方式表达。

  拥有同一颗感恩的心,拥有的也是一个温情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