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共享的,真的只是单车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共享的,真的只是单车吗?

2022-04-10 13:01:56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共享的,真的只是单车吗?

  题记:共享的,不仅是资源,不仅是方便,更深一层的是一种体贴,一种爱意,一种信任。将这份信任始终共享下去,时代,便会为之改变,这才是真正的共享时代。

  人们说,中国古代四大发明: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火药,毋庸置疑。中国现代四大发明:高铁、网购、共享单车。这可不是逗趣儿的,共享单车,的确引领了一个时代。那这个时代,我们又报之以什么呢?

  上学的路上,停遍了红的黄的共享单车。也常有身着红黄各异服饰的人,踩着单车从身边疾驰而过。也正是这条路上,我看见了许多人看不见的东西

  清晨,下着点小雨,比其昨夜的狂风暴雨来的可要温和得多。上学路至一半。雨忽地加急,没带伞的我惊得往前飞奔起来。迎面同样跑来一个没带伞的大叔,手里提个烧饼,与我撞个正着。于是他连忙道:“对不起!”继续往前飞奔。我心里暗骂:倒霉透了,又带点鄙地回头看看他到底跑向哪儿。

  只见他忽然停了下来,仿佛被什么东西惊到了,轻“哟”了一声。将烧饼袋子往臂弯上一挂,转身向旁边那昨夜被吹得东倒西歪的共享单车堆走去。我一皱眉:这人是有毛病吧?转身便欲走,只见他俯下身子,将单车一架一架扶起,立好。雨珠越来越大,一滴滴子弹般的打在了他的头上,也打在了在一旁呆看着的我的头上。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也跑去帮他扶自行车。他从右起,我从左起。直至碰到他的那一刻,头发、衬衣、红领巾全湿透了。他冲我笑笑,我也冲他笑笑。我俩什么都没说,又各奔前程了。

  我至今想起他,都仍感到佩服。他竟然能在如此危急的情况下去扶起街边的自行车,完全不考虑手上的烧饼已浸成一包水。因为他知道,单车是共享的,便也是他的东西,也是他应担起的一份责任,那怎么能随它在雨中横竖呢?

  放学后,雨早就停了。和煦的日光洒在各地。我下意识地又去了早晨那簇单车堆看看,却看到了比之上午更不可思议的一幕。

  一个女人用钥匙打开了共享单车上的锁,翻身骑上了车,若无其事地便走了。正当我在想人如何能用钥匙打开共享单车上的锁时。一个念头浮在了脑海里,我努力忘掉它,却始终不行。因为我不信,人心何能如此险恶。

  她这样做,不过是她认为:单车是她的东西,便就是她的东西。那她为她的东西上把锁,又怎样了呢?

  前者和后者这样做,想法是近似的,本质却大不同。这是为什么呢?所谓“共享”,是用来给大家带来方便的,不是让人以钻空子的。这是我,一个七年级学生所见解的。

  我所见,我所感,都不过是“共享”这个时代大背景下的冰山一角,根本算不得什么。那么大问题来了:

  共享的,真的只是单车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