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技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技巧

2022-04-10 15:40:12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技巧

  故事一:

  一位年轻人去一家知名的公司应聘,主考官问:“你认为以自己的能力在本公司可以任什么职位?”

  年轻人扪心自问,觉得自己的个性、经验以及能力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欠缺,还不具备对别人发号施令的资格,于是很诚实地回答:“普通职员。”

  而其他应聘者都无一例外地回答是:“总经理,”理由是受到拿破仑一句名言的影响:“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位年轻人想,只有自己是‘不想做总经理的职员’,主考官一定会认为自己‘不是个好职员’,看来被录取是没有希望了。可是,他竟然第一个被录取!主考官说:“我们面试过所有应聘者后发现,这里有30多位‘总经理’,所以我们决定首先录用你,因为30多位‘总经理’至少需要一位‘普通职员’!”

  启发

  降低物质目标及事业野心,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新机会。

  故事二:

  巴顿将军为了显示他对部下生活福利的关心,搞了一次参加士兵食堂的突然袭击。

  在食堂里,他看见两个士兵站在一个大汤锅前。“让我尝尝这汤。”他命令道。

  “可是,将军……”

  “没什么‘可是’,快给我勺子呀!”这时候将军拿过勺子喝了一大口,怒斥道,“你也太不像话了,怎么能给战士喝这个呢?这简直就是刷锅水!”

  “我正想告诉您这是刷锅的水呀,没想到您已经尝出来了!”士兵答道。

  启发:

  没人知道你的虚伪,但你的心知道。

  故事三:

  某动物园来了年轻的狮子,和一只老狮子关在一个笼子里,管理员每次来喂食时总是给年轻的狮子一根香蕉,而给老狮子的则是一块肉。

  年轻狮子心想:“可能我是新来的,不要太计较。”

  经过三个月后,还是如此,年轻狮子终于按捺不住地问管理员:“为什么我来了三个月还是只吃香蕉?”

  管理员回答说:“因为你补的是猴子的缺呀!”

  启发:

  让一个领袖做平民,他会郁闷而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技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