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凝视身边的一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凝视身边的一切

2022-04-12 08:28:2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初中生写作 阅读:载入中…

凝视身边的一切

  一条河流奔赴到悬崖边,于是成了瀑布;一株草生长在石缝间,于是成了强者;一撮沙混合在泥水里,于是成了混凝土。

  我崇敬那一脉悬泉,敬仰那顽强的绿意,叹服那坚固的混凝土。崇高并不在高处,每一个平凡的角落都有不平凡的光辉点。

  专注一件事情可以忘乎所以,那便是崇高的体现。

  是牛顿吗?一手拿着手表,一手拿着鸡蛋,刚准备把蛋放入锅中,却把手表扔进去了,还凝视着手里的鸡蛋。

  是爱迪生吗?为了一个发明,全神贯注,苦思冥想,忽然发现肚子饿了,便去吃饭,有恶作剧的人把他的饭菜换成了一盘骨头,等他走到桌边,却摸着脑袋“原来我已经吃过了”。

  善于发现也是崇高的一种方式。

  当孟德尔在研究遗传学规律时,不得不说是煞费苦心。光选取材料就花了他大量的时间。后来他发现豌豆的一些特性正好适合他要研究的材料,于是就解密遗传学,一举成名,成为万众瞩目的“遗传学之父”,至今受人敬仰。

  崇高的力量,无处不在,譬如对梦想的追求,对生命的执着。

  风可以吹走一大张纸,却吹不走一只蝴蝶,即使断翅,也毫无畏惧,依旧向目标飞去,因为生命的力量在于不顺从。都说蝴蝶飞不过沧海,其实不然,只是我们过高地看待自己,而把蝴蝶看到尘埃里去了。换一个角度,凝视蝴蝶,它依旧有越过沧海的毅力。

  快过年了,爸爸要杀鸡。养了大半年的鸡还算膘肥体壮的,看着那只鸡,我好像想起了去年过年时餐桌上的美食,洗了洗手,准备去帮忙。当爸爸在石头边磨刀时,那只鸡似乎知道世界末日要来临了,焦躁,不安,不停地飞扑着,我指着那只不听话的鸡说:“跳吧,跳吧,跳个够,这是你最后一次跳鸡舞了。”

  爸爸叫我把那只鸡抱过去,我跳过矮墙,鸡一下就飞过去了,最后,我还是把它逼到了死角,它眼神里放着凶狠的光,直逼我的眼。不,我不能心软。“鸡啊,对不起啊!我也是没办法。”我默默地念叨,爸爸嫌我太磨蹭了,便拿起磨好的刀去抓鸡。我突然有种不舍的感觉,但鸡是逃不过命运的,随着一声哀鸣,我的心也跟着痛了一下。当我转过身来,却发现它挨了一刀后居然没死,可能是这一刀不够深,也可能是鸡太顽强了,它还拖着身子移向柴禾边。“咦,怎么还没死?”爸爸又补了一刀,它终于倒下了,我又开始回想它那犀利的眼神,那是对生命的渴望吗?

  凝视崇高,凝视身边的一切,我们会发现生命的意义,力量的源泉。不管平凡或是伟大,学会凝视,你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凝视身边的一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