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个好人,一生心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做个好人,一生心安

2022-03-26 01:25:29 作者:雅致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做个好人,一生心安

  有人说:好人,未必一生平安,但做个好人,能一生心安。是啊!举目可见,人生的驿站,总会有那么多的好人,为你排忧解难,为你默默奉献。

  尽管当今这个社会尔虞我诈的现象屡见不鲜,但仍然会有很多的好人,做好事不求任何的回报,在时时感动着我们。

  生活中,无论是现实还是网络,相遇皆因有缘,遇缘惜缘,以慈悲之心彼此呵护一份心的温暖,是我们活在世上充实人生,值得珍惜的一笔财富。

  正像古人有云:厚德载物。一个既善良又有担待的好人,富贵是建立在有大慈悲,大胸怀的道德基础上,而不是自私自利的狭隘心胸里。

做个好人,一生心安

  《易经》中说:“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秧”。

  这句话就是在警示人们,做好事的人家,必定会给子孙后代留下福荫;总是不顾及他人感受,唯利是图,见利忘义的人家,必定会给子孙后代留下祸殃。

  至此,人之生命不长,做个好人,是我们活在世上该有的本分,严以律己,宽厚待人,以善良之心去对待一切,是我们活在这个大千世界的首要条件。

做个好人,一生心安

  因为这个社会需要大家传递善心,相互取暖,它是温暖世界的阳光,不仅惠及他人,也温暖自己。

  为此,行善事,做好人,是为自己积功德,也是为家人攒平安,如此这般,我们的生活,才会越变越和谐,我们的日子才能越过越安稳。

  记得弘一法师曾经有言:世界一切皆为空幻,没有一件东西真正属于你,你来皆大欢喜,你走两手皆空,唯一属于你的就是你活着的每一个瞬间。

  所以,做个好人,学会知足和感恩,活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就是为自己和家人种下福音。

做个好人,一生心安

  只要活得尽职尽责,问心无愧,心安理得,就是对生命最好的成全。因为高人无论身居何处,身边总有一个坚强的捍卫者——那就是,良心。

  自古至今,做个好人,一直是人活在世上的美德和传统,如果不具备这个美德,你就不能称之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就像莎士比亚所言:

  没有德性的美貌,是转瞬即逝的;可是因为在你的美貌之中,有一颗美好的灵魂,所以你的美貌当永存。

  由此可见,要想被人尊重,就要具有宽厚待人的胸襟,做到充分体谅他人,多看他人的优点,方可兼容万事万物,增进人际关系的和谐,与人友好相处。

做个好人,一生心安

  所以,做个好人,多一点对别人的理解和宽容,是一种雅量与气度,表现在宽厚、务实、心存仁爱,为人诚恳,无论事态如何严峻,都能够担负起生命赐予我们的责任。

  只有善待别人,善待自己,心存厚道情系宽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才能轻松,才能安心过好每一天,从此受人待见,这是一种处世之道和立身之本。

  唯有做个好人,我们的路才能越走越宽;唯有做个好人,我们的日子,才能越过越温馨。以此,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