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升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升迁

2022-04-12 09:25:04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升迁

  故事一:

  尾巴对脑袋喊道:“有我在后面拖着你,看你还能坚持领多久的路!我们为何不换一次位置呢?你跟着,让我来领路。”

  “好吧,那你先走吧。”脑袋同意了。

  于是,脑袋拖在后面,尾巴开始带路。

  最后,它们到一个积满水的坑边,由于尾巴没有眼睛,看不见,就掉了进去,将脑袋也带进去了。它们正跌在了尖刺上,弄得大家满是伤痕。

  启发

  领导不是当着玩的。

  故事二:

  一天,有一个小偷溜进了毕加索家偷窃。当小偷拿到东西逃走的时候,被毕加索的女管家发现了,她随手拿起纸和铅笔,把小偷的样子画了下来。

  正巧这时毕加索在阳台休息,看见跑出来的小偷,也顺手把小偷的样子画了下来。

  二人一起去警察局报案,并交上他们的速写画。照女管家画的形象,小偷很快就被抓住了。照毕加索画的去抓人,竟有不少人被带到警察局。

  启发:

  追求不同,结果自然不同。

  故事三:

  在镇压太平军的行营中,一次,曾国藩用完晚饭后与几位同僚闲谈,评论当今英雄。

  他说:“彭玉麟,李鸿章都是大才,为我所不及。我可自许者,只是生平不好谀耳。”

  一个幕僚说:“各有所长:彭公威猛,人不敢说;李公精敏,人不能欺。”说到这里,他说不下去了。

  曾国藩问:“你们以为我怎样?”众人皆沉默不语。

  忽然走出一个管抄写的后生来,插话道:“曾帅是仁德,人不忍欺。”众人听了拍手。

  曾国藩十分得意地说:“不敢当。不敢当。”后生告退而去。

  曾氏问:“此是何人?”

  幕僚告诉他:“此人是扬州人,入过学(秀才),家贫,办事还谨慎。”

  曾国藩听完后就说:“此人有大才,不可埋没。”不久,曾国藩升任两江总督,就派这位后生去扬州任盐运使。

  启发:

  人才不一定有口才,有口才的一定是人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升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