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明祭英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清明祭英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

2022-04-11 18:12:08 作者:始愿复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未成年人中加强传统节日的传承,并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党总支部在清明节期间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的主题系列活动。

  1.召开主题班会

清明祭英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

  党员副校长曾少俊指导政教处的成员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组织各班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为主题,分别召开班会。班主任们准备充分,通过追忆历史、缅怀先烈,让同学们讲述自己心目中的革命先烈和家乡先贤故事,引导同学们尊敬先烈、倍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2.开展网上祭祀、献花留言活动

  学校党总支部书记黄国仓号召全校师生登录清远文明网平台,通过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的方式,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传播积极向上、语言简朴、情感真挚的祭祀内容。部分班级在校利用电脑室纷纷表达了祭祀感言,各班学生也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在家通过手机端登录平台,发表了自己对英烈们的尊敬的感言寄语。

  3.校园广播宣讲“清明祭英烈”的心声

  学校团委的旭日广播站的,在清明前夕进行了全校性的文章宣讲,主题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之“清明网上祭英烈”学生广播。播音员学生提前准备好文稿,通过广播的声音宣扬:为了开辟新世界,彭湃放弃自家“乌鸦都飞不过的田产”,投身革命;为了可爱的新中国,方志敏不屈服于敌人的威逼利诱,甘愿为革命流尽最后一滴血。正是有了无数英雄先烈的流血与牺牲,才为我们创造了今天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4.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活动

  学校党总支部书记黄国仓结合“国旗下讲话”并号召全校同学要明白今天的幸福的来之不易,大家都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祖国新时代建设的重任,虽然也有艰险和困难,但一定领会学习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好好学习,随时迎接困难的挑战。

  德育为首。在这个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做到政治上不迷航、思想上不变质、工作上不懈怠,永远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总书记所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浸染着无数革命先烈的铁血荣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