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事,别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没事,别哭

2022-04-12 03:54:16 作者:姜薇 来源:意林·少年版 阅读:载入中…

没事,别哭

  “各就各位——”我虚弱地踩在助跑器上,望着面前绵延开来望不到终点的弯道,努力忽视膝盖上蔓延而来的阵阵疼痛。

  “这是本次市运会的最后一场比赛了。记住啊,附中跟我们的较量就看你们这一场了。”这是教练送我们到檢录处时说的话。附中跟我们九中是每年市运会夺冠的种子队伍。不过九中已经“蝉联”几届亚军了。

  昨天的200米预赛,我冲刺后膝下一软,狠狠地摔在了红色塑胶跑道上。中午在旅馆休息时,教练带着消毒液和纱布坐在我身边:“我先给你包扎一下……下午还能继续跑吗?”

  我偏过头,嗫嚅道:“我觉得……不太行。”

  “还是坚持一下吧,毕竟你已经进了决赛。”教练放轻了动作。最后,我还是去了——膝盖、手肘、手腕上,都打着大大小小的“补丁”。

  我很早就进校队了。校队的训练非常艰苦,每个天蒙蒙亮的清晨,每个夜色将至的傍晚,我从未缺席。哪怕是下雨,教练也会想方设法在室内训练。我很多次都觉得自己真的撑不下去了,但每次咬咬牙,还是坚持了下来。

  “腿是不是还很痛?不然别跑了,换一个人吧。”接力赛之前,教练对我说。

  “不,教练,我想去。”

  一个人的青春可以容纳多少次恣意呢?哪怕是身披战袍的奥运会冠军,也总会有倦飞落幕的那天。而我呢?我快毕业了。这是最后一次披上母校的姓名了。

  为了这次市运会坚持训练那么多次,都咬牙坚持那么久了,我还有队友,我凭什么倒下。

  “预备——”

  我的脑子一空,将所有胡乱飘荡的思绪强行一把扯回。我凭着身体本能机械地撑直右腿,重心前倾。膝盖隐隐作痛。拇指承受住了大部分重量,都泛了白。

  “砰!”

  发令枪响的一刻我能感觉到上一秒嘈杂的周遭静止成了黑白胶片。我与一帧帧云擦肩而过,某一刻突然想起书上的一句话:“飞扬的少年最动人心,奔跑的时候像是穿过了光阴。”

  说实话,迈出腿之后,我就没感觉膝盖有多疼了。可能人不顾一切起来,什么都会抛诸脑后吧。我拼了命地摆臂,跑到视线模糊。我只记得百米的最后,第二棒的女孩缓步小跑着说:“加油!冲啊!没事,别哭,有我们——”话音还没落,她已经猛冲出去好远。

  我愣愣地站定,轻喘着,双腿在不停地颤抖着。我猛地望向人头攒动的终点,队友们已经扬起胜利的手势。我抽了一下鼻子,小步蹦着,努力朝着终点线蹦去……

  陈朝林摘自《小读者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事,别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