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观摩中学习,反思中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观摩中学习,反思中成长

2022-04-15 16:54:5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观摩中学习,反思中成长

  有幸观摩了优秀教师的展示课。上课教师不仅基本功好,课堂流程、学生活动安排得生动有趣,每一节都是高效课堂。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优胜丰收校区赵南老师的《填数游戏》。

  1、创设闯关游戏,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新课伊始,教师出示了孩子们喜欢的卡通人物, 创设了一起闯关的游 戏情境,把新授内容由浅入深有序地结合在了一起,激发了学生了学习兴趣。整节课,孩子们始终处于亢奋状态,课堂效果很好。

  2、引导细腻,注重学法的指导。|

  在游戏第一关,赵老师耐心的引导学生读规则,解读规则,在孩子们明确了游戏规则后,引发孩子思考,让孩子们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有的放矢,降低了填数的难度。在展示环节,教师留足了时间和空间让孩子充分地交流,明确:“在填数前要先观察每行每竖,找只留一空的那行或那竖来填。”有了这样细腻的引导,孩子后续的填数游戏已是水到渠成。

  另外赵老师的教态自然,语调亲切,并不断鼓励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使学生在和谐融洽的课堂氛围中学习,推进了知识的掌握和智力的发展,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教师准确的把握了设疑的方向,调动了学生学习的兴趣,使学生进入积极的的思维状态。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博发

  一节好课,不仅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材料,更重要的还是教师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和教育经验机智。要成为优秀的教师,我还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但要成为自己的能力,需要通过不断实践和反思

  波斯纳曾说过,教师的成长等于经验加反思。在这次夺杯赛观摩中,我看到了这么多优秀的教师,我感受到了我和他们之间的距离,要成长就要不断地学习,反复实践加反思,我相信每一次的学习都会有收获,每一次的感悟都能化为教学的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