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日无情最有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落日无情最有情

2022-04-16 08:30:00 作者:梁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落日无情最有情

  落日无情最有情

  天边出现了一抹色彩,由亮及白,由白变红,由红转粉。没错,太阳落山了。

  朋友,你是否仔细观察过日出和日落呢?相比旭日东升与霞光万丈,你更喜欢哪一个呢?在朝霞和晚霞中,我更喜欢晚霞。

  李商隐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中有:“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白居易更是说:“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在古人看来,夕阳大都被看作悲伤忧愁的,大概是因为黑暗的降临吧。但是,在我的眼中,夕阳却不是这样的。

  当那深蓝色的天空即将要降临时,太阳像一位娇羞的小姑娘,藏进了云层里。天边的云朵也像小姑娘的脸,呈淡淡的粉红色。起初,太阳只剩下三分之一,天边像火烧一般;不一会儿,一片云像一只小手一样将太阳遮住,只留下小半边了,它仍然放射着几丝光辉;不久,太阳只剩下一点点了,周围的云也变成了灰蓝色;最后,太阳被完全遮住,天边由金黄逐渐变成了暗红,最后变成了淡紫色。而它周围的云,似乎十分珍惜太阳最后一丝光辉,全都染上了橙红色,为人们带来一天中最后的暖意。渐渐地,天边的冷灰色越来越重,于是,那晚霞就显得更加的红艳,那是一种奔放、积极的色彩。

  它仿佛是一片树林,火红中带着金黄,金黄中又带着点白,相互衬托,相互照应。仿佛是一副奇特的画。说是水墨画吧,太过于抽象;说是中国画吧,太过于浅薄;说是水彩画呢,又太过于死板。他是怎样的画家都画不出来的。在看晚霞的时候,心底不由生出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虽然觉得生命在放射着最后的光辉,但它的离去,是为了创造一个更美好、更加灿烂的明天。而对于它,会产生一种敬意!

  朋友,请打开窗子看看晚霞吧。你会尊敬它,欣赏它、爱护它、珍惜它,从而学会珍惜,学会爱惜。珍惜每一寸光阴,将自己对社会的奉献注入每一寸光阴之中。让自己与晚霞的这条路,走得精彩,走的乐观,走的坚强,走的辉煌,把一切的光热与爱心,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人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落日无情最有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