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服从故事之四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服从故事之四则

2022-04-16 18:57:00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服从故事之四则

  故事一:

  许多人向富翁阿卡德询问致富的方法,阿卡德问他们:“假如你拿出一个篮子,每天早晨在篮子里放进10个鸡蛋,每天晚上再从篮子里拿出9个鸡蛋,最后将会出现什么情况?”

  “总有一天,篮子会满起来,”有人回答,“因为我每天放进篮子里的鸡蛋比拿出来的多一个。”

  阿卡德笑着说:“致富的首要原则就是在你放进钱包里的10个硬币中,顶多只能用掉9个。”

  启发

  一块钱可能微不足道,但它却是财富得以生长的种子。

  故事二:

  一个刚做爸爸的男人问妇产科医生:“医生,我要等多久才能和我的太太有房事?”医生含糊其辞地说:“四到六个星期。”

  这个答案看起来已经答了,但是由于医生含糊其辞,结果产生了沟通问题。

  过了三十个星期,这个男人找医生诉苦:“医生,我不能再忍耐了,四十六个星期太长了,有没有其他的办法好想?”

  启发:

  一个含糊其辞、不明不白的执行命令,与没有命令别无二致。

  故事三:

  有一个人,从小就非常渴望成为领导者,等他长大成人后便进入了父亲的企业工作。

  几年后,父亲提拔他做经理,他担心不能胜任,于是就问父亲该如何领导。

  他父亲拿出一根30厘米长的绳子放在桌上,叫他儿子用手拿着绳子的一段向前推,看能不能让绳子往前移动。

  结果他怎么向前推,绳子也不往前移,只是歪歪斜斜地在原处扭动。

  父亲问儿子该怎么才能改变现状?儿子拿着绳子,调了个方向,然后向前拉,绳子直直地向前走了,轻轻松松解决了这个问题。

  父亲问儿子悟到了什么,儿子说:“做领导不能在后面推,要在前面拉。”

  启发:

  领导就是做给别人看。

  故事四:

  教官向一班学员讲授领导与管理。

  他给学员出了一道题目,上面写着:

  “现在请你来领导本班,令大家全部自动走出室外,切记:要大家心甘情愿。”

  第一位学员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好回到座位上。

  第二位学员是这么做的:“教官要我命令你们出去,听到没有?”没人动。

  第三位学员这么做:“各位,教室要打扫,请各位离开!”但仍有一些人留在室内。

  第四位学员看了纸片上的题目一眼,微笑着对大家说:“好了,各位,现在下课了,可以开饭啦!”

  没过几秒钟,全教室里的人都走光了。

  启发:

  要想让大家心甘情愿服从,必须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挂上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服从故事之四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