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时明月在 曾照彩云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时明月在 曾照彩云归

2022-04-18 08:07:20 作者:杨栗根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当时明月在 曾照彩云归

  在还未完全褪去的余辉中,月亮爬上了柳梢。憨态可掬,用他那深邃的眼睛眷恋着他下面的大地,明月当空,给这漫长的夜带来了一丝光明,虽说这光明来得有限,可是丝毫不会影响人们对这份光明的希望。举头望明月,能体会明月是怎样的心情吗?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还记得吗?就是这样的一个夜晚,有着皎洁的明月,有着寥寥的星辰。你披着一身月光,走进这芳香四溢的院子。你带着微笑,手抚瑶琴,天籁飘飘,不绝于耳。你娇柔的身躯,透露出青春的气息。你抚琴时候专注的神态,一切在你眼中都成了虚无,仿佛整个世界在你眼前失去了存在。闭着你的双眼,朱唇微启,刘海于月光下宛若道道银丝。树林中的鸟儿也停止了鸣叫,草丛中的蟋蟀也放下双翼,静静地在你脚边。月光透过那片彩云,探出了他的笑脸,和彩云相视一笑。彩云徘徊在他的身边,他像个孩子一样开心。这天籁,这夜色,这月光,这彩云一如降临到这个人世间的婴儿贪婪的呼吸着空气,我沉浸在你美妙的琴声中和这无边的夜色月光中,忘记了空间,忘记了时间。走到了你的身边,和你紧紧拥抱在一起,你甜蜜地笑了。记得这轮明月,这片彩云,也就记得了这个人世间我们彼此对对方的眷恋和执着。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还记得吗?就是这样的一个夜晚,我在三生石边等着你和我共赴下一生。这一生,我们经历了太多的曲折,这一生,我们承受了太多的悲痛。可是你没有丝毫的难过,总是挽着我的手轻声对我说:“这是对我们的考验,爱情本来就是充满曲折和悲痛的轮回。”听到这些,我流下了眼泪。一席月光洒满台阶,柔柔的,白白的,我看着那夜空中的明月,他在对我微笑。我知道他看到了我流泪的情形,我也知道他没有责怪我这偶尔的软弱。那一刻,我看到了彩云在他身边停下了脚步,是啊,是她在拥抱着他,他在幸福的微笑。心中充满了那份感动和执着,我紧紧的抱着他,他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没有犹豫,我要与他共赴下一个轮回。三生石刻下了我们的今生,又在准备书写着我们的来生。当坚硬无比的心碰上这至洁至柔的月光时,也会随之柔软下来,而当我们期待来生的时候,还有什么能比这明月带给我们更多希望呢?记得这轮明月,这片彩云,也就记得了今生。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还记得吗?就是这样的一个夜晚,少年懵懂的我们,瞒着家人在清澈的流水边约会。脸儿发红发烫,眼儿傻傻的望着彼此,似有千言万语却不知道从何说起。牵着对方的手,就这样慢慢走在淙淙流水边,月光毫不吝啬的铺洒下来,照在了你的面颊,绯红而低下了头;照在了我的额头,银白而侧向一边;照在了流水上,晶莹欢快的跳跃着,奔流着,留下的是那亘古未曾改变的清澈和纯洁。彩云又出现了,出现的悄无声息,让我们差点就没有发现。携带着对月的眷恋,她又一次出现了,呵呵,看到了他们相互偎依在一起,很温暖,也很温馨。我伸出了我的胳膊,将她同样拥入怀中,感觉到了她那剧烈的心跳,感受到了她炽热的脸颊,也感觉到了月光下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幸福。记得这轮明月,这片彩云,也就记得了我们的相识,相知和相恋。

  时空纵然可以改变,那轮明月和那片彩云却总是在你无法知道的时候就会出现。缠绵了无数个世纪,从来没有中断过对彼此的怀念。对,他们就是一对恋人,是一对不会每天纠缠在一起却任时空如何变化都不会改变对对方的爱的恋人。那轮明月,那片彩云,览了多少世间的情爱,相恋的人们幸福的时候他们微笑着祝福,相恋的人们争吵的时候他们紧紧抱着对方让世间的恋人懂得什么叫宽容。无数个夜空,无数对恋人,仰望夜空,祈福如同那明月和彩云,纵然轮回千万世,也要同对方厮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