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丽:感恩你的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张丽:感恩你的工作

2022-04-29 08:07:43 作者:张丽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张丽:感恩你的工作

  《感恩你的工作》是一本集知识性,科学性,鉴赏性为一体的励志书。是值得阅读学习的,尤其在提高企业员工素养敬业方面更有借鉴价值。

  从书中教会我们如何面对现在拥有的工作。对工作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不要过分去计较薪水与得失;注重的是工作中带来的乐趣,可以展现自我的机会。只要带着感恩的心去工作,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真诚起来,会包容别人的错与失,会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来。

  文中以详实地论述员工要以企业的利益为重,多为企业着想,多为企业奉献自己的才智;奉劝我们在工作中把细节做好,强调只有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有益之事,才能够感受到工作带给我们快乐,带给我们成功。书中并从多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感恩与工作的关系,以及如何带着感恩的心去工作,观点鲜明,充分,合情合理,读后让人受益匪浅。

  它让我感触很深,拓宽了我对工作态度的认识和理解,使我认知了感恩,学会了怎样去工作。懂得带着感恩的心去工作是让自己不断进步的动力和源泉。更是企业走向强大的坚实基石。

  是工作为我们提供了稳定的薪水,解决了衣食住行等生存所需,它使我们实现了经济安全,有了稳定的工作,让我们的心安定下来,驱除了个人在社会上的漂泊感。工作是一个机会,一个平台,它成就了我们的事业,实现了我们的价值和人生。做为幼儿教师,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选择了这个岗位,就应该接受它的全部,而不仅仅是享受它给我们带来的种种好处和一时快乐。选择这份工作,就等于选择了一份责任。要知道,强烈的责任感能唤起一个人的良知,也能激发一个人的潜能。

  我们常常会听到抱怨酬劳太低,抱怨没有发挥自己潜能的舞台,让青春白白流逝;抱怨自己付出得多,得到的少。抱怨工作强度大,工作乏味,问题多,机遇少;整天怨天尤人,闷闷不乐,郁郁寡欢。其实想想,这些都是自己找的借口而已,当别人获得成功的时候,我们会说是上帝的偏爱。其实我们和他们是一样的,不一样的只是他们用感恩的心去面对一切。是感恩的心带给他们乐观,带给他们成功,带给他们快乐。我们也可以做到的。

  一位成功的职业人士曾说;“是一种感恩的心情改变了我的人生。当我清楚地意识到我在学历以及待遇上比别人都低时,我没有任务权力抱怨什么。相反的,我对所有的一切都怀抱感恩之情。我竭力要回报别人,我竭力要让他们快乐。结果,我不仅工作得更加愉快,所获帮助也更多,工作也更出色。很快获得了公司加薪升职机会。” 所以,在职场中不管做任何事,都要把自己的心态放平,抱着学习感恩的态度,不要计较一时的待遇得失。不论做任何事都能甘心情愿、全力以赴,当机会来临时才能及时把握住。千万不要怨天尤人,觉得工作没有意义,结果做得心不甘情不愿,心存怨愤。

  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去工作,享受工作,以一种愉悦感恩的心态去工作。享受工作时的愉快而积极的心情。带着一种从容而坦然喜悦的感恩心情工作,才会获取最大的成功。

  懂得感恩你的工作,成就事业,追求人生乐趣,使我们最终无愧于社会,无愧于企业,无愧于家庭,无愧于自己。学会感恩,学会生活,学会快乐地工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