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一眉先生》—“僵尸”运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眉先生》—“僵尸”运毒

2022-04-29 11:17:30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眉先生》—“僵尸”运毒

  1.以赶尸之名运毒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行。湘西赶尸人以文天祥的正气歌为口诀。为了不打扰百姓,昼伏夜出。但是死者肢体僵硬,只能雇人背着走。

  所以,领尸人就摇着铃铛开路,希望大家跟他一起跳。远远观之,就像僵尸夜行一般。

  但是眼下的赶尸人手下的僵尸,全都在自己跳,这世道又没有真僵尸,分明有蹊跷。

  被英叔和豪哥识破后,双方大打出手,交手中英叔发现,这些所谓的僵尸,都易过容,被人下了药,用旁门左道之术操控。

  而且,从他们身上发现了鸦片。这伙人分明想以赶尸之名运毒。

  2.听闻鬼敲贾夫人家门

  听说贾夫人见鬼了,豪哥第一时间赶到。听她所述:“每晚都会听见女人的哭声,还有鬼窍门,但是每当我打开门去看,却又什么都没有,害怕的要死。”

  看到如此娇媚的贾夫人,豪哥内心顿时生出怜香惜玉之心。道:“没关系,今晚我陪你……陪你看看到底何人在装神弄鬼。”

  夜里,豪哥听到动静出门后,确实发现两个“鬼”一白一红,它们瓷嘴獠牙,面目凶狠,长发飘飘,飞来飞去,的确吓人的很。不过经过一番打斗后,豪哥发现,它们是人所扮。就在他想问出事实时,一个黑衣人出现,将两鬼灭口,定是怕什么秘密暴露。

  根据肉眼所见,豪哥判断,原来贾夫人的门上被泼了黄鳝水,蝙蝠一闻到气味,就会往门上撞。所以夜里窍门的不是鬼,而是蝙蝠。

  3.土匪鬼王

  鬼王本是山上的土匪头子,打家劫舍,偷运毒品。一次偶然机会,他误劫了新镇长杨成虎的车,于是他杀了杨成虎,冒充他去当镇长。

  他是笑里藏刀之人。佯说要放杨成虎一马,却在他没逃远时,派手下炸死他;当澡堂鸦片事件曝光被查,负责人前来认罪,他明明气愤不已,却还在笑,也假装要放了对方。结果对方没走出20米,全身自燃,活活被他的“火局”烧死。

  这等厉害角色,想必一般人都不敢惹。但是一物克一物,鬼王招惹了英叔和豪哥,结局也如被痛打的落水狗一般悲惨。

  杀人灭口,是为了保全自己;恐吓贾夫人,是为了争得地皮,好种鸦片。这一切都是鬼王所为,他死有余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