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农村的一朵奇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农村的一朵奇葩

2022-04-29 23:51:01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新农村的一朵奇葩

  随着时间的流逝,社会的进步,祖国的发展。从改革开放至今,身边每天都有着日新月异地变化。农村、城市的新改变,让我感受美好的明天。

  ——题记

  四月初,万物复苏,有着勃勃生机,而我却打着哈欠。爸爸看见了,笑着对我说:“明天带你去参观一下关庙山的新农村建设吧。”我兴奋极了。

  第二天一早,到了关庙山,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下车地一刹那,我惊住了:街道宽阔平坦,白墙灰瓦的楼房纵横错落,新区依湖而建,当地文化别具一格。爸爸拉着我,边走边说:“这关庙山是问安镇的一个乡,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在三国时期,曹操与刘备相争,刘备战败,关羽护送皇嫂到红安寺,以后关羽每半个月向皇嫂问安。后来人们为纪念关羽的忠心,重修庙宇,把‘红安寺’,改名为‘关庙山’了。”我听完后不禁在心中感叹关庙山的历史竟这么悠久。

  当我还沉浸在三国中时,前方一阵阵锣鼓声将我拉了回来,我加快了前进的步伐。远远地望见“关庙山文化节”几个大字。听同行的人说:“这个文化节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人,它总共分为八个项目,看那就是农民广场舞,都是农民自己展示的。”我顺着他所指方向望去,广场里男女老少翩翩起舞,虽没有孔雀舞那样华丽,没有街舞那样疯狂,但其中透出浓浓的乡情,没有丝毫装饰。

  继续走着,一排人挡住了我的道路。“他们在写生”。一个人的话提醒了我,这才发现眼前是一片油菜花海。以前总羡慕小姨所说的江西婺源和云南罗云的油菜花,而今却意想不到湖北竟有这么美丽的乡村,这么美丽的油菜花海。一簇簇,一丛丛,千姿百态,无数的蝴蝶蜜蜂蜂涌而至。如一位少女在黄地毯上起舞。定晴一看,画家手中的纸,被神奇地画笔点亮,眼前美景跃然纸上,惟妙惟肖。

  离开那片花海,我来到了三国风情的商业街,加固改造的门店、人行街,用青砖铺成的临街墙面,配以回字纹,充分彰显了三国时代,感受三国的文化魅力。走出三国,村庄环境大为改观,到处呈现“水在渠中流,人在景中游,两边新农村,十里成画廊”的田园风光。我顿时想到了“关庙山水美地肥鱼米香”这句词正是这里的真实写照。不仅景美,这里的人更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望一望蓝天,依旧那样蓝,看一看白云,依旧那样白,而我们的祖国在进步,在发展,让我们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学习,愿新农村越来越好,愿祖国越来越繁荣!

  夕阳西下,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关庙山,回头一望,在夕阳的照耀下,更加夺目。啊!关庙山,你不愧为新农村建设的一朵绚丽的奇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农村的一朵奇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