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代的旗帜不落的标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时代的旗帜不落的标牌

2022-05-07 07:16:45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新作文 阅读:载入中…

时代的旗帜不落的标牌

  先进——一盏照亮黑夜的明灯,一面引领时代前进的旗帜,一块生命长河中不落的标牌,一座连接成功彼岸的坚实桥梁。

  我们是茁壮成长的幼苗,我们是破土而出的希望,我们正艰苦奋斗开出绚烂的花朵,我们正努力拼搏成为栋梁,我们正放飞梦想,我们立下志向,把红星贴进胸膛!

  我们青少年有豪情,有理想,有希望。我们是人生的季候里永远的春天,正因如此,我们敢想敢做,勇于直视现实,敢于憧憬辉煌!

  古语有云:“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是啊!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正如一句话所说的:“我不是神,所以我无法让所有的人都喜欢我。”既然我们不能做到十全十美,那就让我们用先进的思想,实际的行动来填充那不完美的缺陷吧!

  岁月,一条永不枯竭的泉流,孕育出一条腾飞的巨龙。中国,这位历经风雨的母亲正昂首向着更加繁荣的明天。面对祖国高速发展的趋势,我们喜悦、我们兴奋,同时也愈加感到肩头的担子重了许多。也许我们不能改变世界,但至少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毋庸置疑,努力学先进,见行动,从现在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相信我们同样可以演奏出人生的交响!

  我们是浩茫宇宙中的沙粒,与巍峨的高山相比,我们太渺小;我们是烟波浩淼大海里的水滴,与奔腾的江河相比,我们太微不足道。但是,请不要看轻自己,我们能做的事还很多很多,我们的人生之路还很长很长!

  我们学习雷锋同志的乐于助人,学习赖宁哥哥的坚毅勇敢,学习任长霞的英勇无畏,学习非典英雄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他们的生命之歌光耀千秋,荡气回肠!一次爱心捐募,一次公益活动,一个弯腰捡纸的动作,一次勤俭节约的体验……我们的行动正明示着我们的决心。我们将以“八荣八耻”为标准,以“学先进为契机,以“见行动”为目的,去增加属于我们历史使命的光亮。

  雷锋以“勤”对待学习和工作,以“俭”对待生活和享受,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如今,这位战士已长眠于地下,但是他的精神却被我们继承着,并实践着。我们艰苦奋斗,我们勤俭节约。我们正以实际行动点燃起青春之火,释放着年轻生命耀眼的光芒!

  航船,因为有了航标才能顺利到达江海的彼岸;登山,因为有了路径才能最终抵达山峦的巅峰;学习,因为有了目标才会百尺竿头不断进步;做人,因为有了榜样,才会三省吾身日臻完善;我们,因为有了引领时代的旗帜,就一定能成就我们生命的辉煌!

  来吧,朋友!让我们以先进为榜样,行动起来,用我们的青春和激情去书写人生最绚丽的生命华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