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东打工记:离开前的牵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晓东打工记:离开前的牵挂

2022-05-08 05:35:57 作者:剑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命运总喜欢让你选择,在选择之时,你选择了这样,就意味着要失去另一样,但你没有权利不选择拒绝。你只有选择的权利,选择其中一样,然后失掉其中一样的权利。

  我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过小美了,思念充诉着我的整颗心,我想今晚到她家居住的地方等她,跟她说出在我心中憋了很久的那三个字(我爱你。)

晓东打工记:离开前的牵挂

  我拿着毛巾擦洗略略有些脏的玻璃,张兵、小亮、小丽、李平和小叶都在休息室休息,听得电话响起,张兵让我接下电话,我走进办公室那起话筒……

  “喂。”

  “喂,麻烦你帮我找下李晓东。”熟悉的声音从电话的另一方传向我手里的话筒。

  “我就是,有事吗?”

  “晓东,我是你爸。”

  “有事么?爸。”

  “嗯,我把你在禄丰钢铁厂找了份好工作,你到那里会很有发展前途的。”

  “爸,我在这不是干的挺好的吗?我不想去禄丰钢铁厂。”

  “放屁。”

  我咔嚓的一声挂掉了电话,刚挂断电话又响起,我拿起很生气的话筒……

  “喂。怎么把电话挂了?让你妈跟你说。”

  “……”

  “喂,晓东。”

  “妈。”

  “你爸和我商议过,你到禄丰会更有前途的。”

  “妈,我不想去,我挺喜欢这里的。”

  “唉……让你爸跟你说。”

  “喂,晓东,明天他们就来接你,我都答应他们了。”

  我无语……

  接下来爸妈劝了我很久,我终于经不起他们的软磨硬泡,终于做了最大的让步,决定明天到禄丰。我的这次无主见错误的选择将在以后失去小美,失去小美不算,我还跌入了人间地狱(这些事以后再说。)。

  哎,人生几何?爸的命令难以抗拒,妈的意愿实在是难为啊。只有遵从他们的意愿,尽我的微薄之力尽尽孝道……

  我独自徘徊了很久才和张兵口齿模糊地把事情说完,张兵用恳求的眼光看着我,我知道,他是想说让我留下来帮他,他很需要我的帮助。哎,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又不是我不想留下来。

  张兵动了动唇角,终于挤出一句话来:“晓东,是不是我们这的待遇你闲太低?我可以给你加工资。”

  “我不是这意思,这的待遇和一切我都非常的满意。”

  是啊,这里曾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刻挽救了我,又在这里得到了人生的第一笔工资和第一次被认可。我怎么会不留恋这里呢?我也不愿意离开啊,可是有什么办法?

  “那你为什么还要离开呢?”张兵很无奈地说道。

  “有些事说来话长,用三言两语难以说清楚。反正就是父母的意愿我不好违抗。”

  张兵哦了一声说道:“那把工资算了吧,以后有空常来看看我们。”

  “是啊。”小亮接着道。

  “嗯,一定会的。”

  我拉着小亮的手说了很多话……

  张兵把我的工资递到我手上,我接在手里沉掂掂的。我和小亮在这里可谓是张兵的默念之交,多少酸甜苦辣涌上心头。我紧紧拉住校亮的手,把钱放在口袋里又用另一只手拉住张兵。所有的兄弟情谊和朋友情尽在不言中。

  晚上我让小亮和我同住,接着我带着张兵,小叶,李平等人到了冷饮店吃了冷饮。众人散场,就剩下小亮和我牵着手往回走……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我和小亮都特别珍惜今晚的明月,它是那么的圆且明亮,它照着我们两兄弟间纯真相连的两颗心。我多么希望小亮有个光明的未来,不用再为生活劳累和风餐露宿。我多么希望小亮和我都有辉煌的人生,在世界中大放异彩。小亮和我是兄弟,永远的兄弟。我们彼此肝胆想照,无论走到天涯海角,都不会忘记彼此。

  除了小亮外,还有小美是我不愿割舍的牵挂,我的言行和梦里都有她的身影,我很思念她。在我离开之前,我还想看他一眼。

  东方刚刚发白,小亮就起床和我辞别,他还起来送我。别离了小亮之后我到达了教育局的中学旁等待我的小美,我希望她会出现,我不想和他不辞而别,然后造成和小云一的悲剧。

  我等了许久,许久。双腿都站麻了,依旧没有等到她的出现。我正欲离开之际,他出现了。身着牛仔衣裤。我们站在一起,喜悦溢于颜表。我把我要到禄丰寻求更广阔的天空的事和她说了。

  我想他会叹惜,没想到他却大方地说道:“男人就因该为自己得到更广阔的天空奋斗和坚持。”

  我顿时豁然开朗,我决定把我一直从初二就做着的作家梦再次拾起。我对我的信念从此坚定不移。是啊不就是我苦苦写出来的一本科幻小说《克恒新传》被弄丢了么?我可以重写啊。我为什么要放弃?是男人不应该放弃奋斗和坚持的梦想。(我在心里想着。)。

  小美问道:“吃早点没?”

  “没有,你呢?”

  “我刚出来买菜就遇上你,没吃呢。”

  “哦,那走吧,一起吃。”

  “走,到哪吃,我最喜欢吃他家煮的-米线了。”

  “嗯。”

  我们两人走进小吃店,吃完米线,我还未付钱,小美早已把钱给了,我们走出小店,小美目送我离开,我呢三步一回头的依依不舍的离开。

  下午我到车站接我,来接我上禄丰的人,他是我们家乡的人,今天刚从家乡出来要到他儿子那里,顺便为我引路到他儿子那里。听说他儿子在厂里非常有威望,爸就是让我跟着他投奔他儿子那某就的。

  我坐上了车,才知道他姓张,当我叫他大爷时,他告诉我叫他外公,因为他是我妈家的远房亲本家。我也就叫了,我们坐车到达楚雄转车,坐上了到禄丰的车,我听着客车的嗡嗡声睡着了……

  别了,我亲爱的小美,别了,我的好兄弟小亮,我会想念你们的,我保证,你们都是我心中的牵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