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穿越女、种田文〕作者:于兰《残花要休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种田文〕作者:于兰《残花要休夫》

2022-05-07 14:12:36 作者:双男主cp推荐 来源:双男主cp推荐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种田文〕作者:于兰《残花要休夫》

  简介:穿越?竟然?梦想成真?慢着?为啥她衣衫不整的躺在稻草堆上,旁边的有一个同样衣衫不整的猥琐俊美男,好吧,这都不是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为什么还会有一个面容铁青衣冠楚楚的男人,冷冷地看着他们?闹了半天才弄明白,原来是私奔未遂,被未婚夫捉奸在床。完了,这个衣冠楚楚男不是一般的有病,残花败柳也娶,是有难言之隐还是用情至深。总之,嫁过去的日子必定不好过呀!还是开溜要紧!这是一篇从千方百计出逃没有成功后,再千方百计让夫休妻的轻松搞笑文。其实这就是一篇现代小白女在古代闹出的一场笑料百出的笑话姻缘。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种田文〕作者:于兰《残花要休夫》

  书评:女主吴小白,性格如其名,对感情有些迟钝、神经有些大条。她与男主于初次相识,是她附身的女主衣衫不整的躺在稻草之上,旁边有一个也是衣衫不整的男人,而她未婚夫就当场捉奸。他轻蔑她、嘲讽她,但却还是冷冷地对她说要娶她。两人的第一次见面,给两人各自留下的印象都非常不好。

  第二次的碰面,就是洞房花烛夜,原本是该幸福温暖的,他们却是背对着背的冷漠。

  接下来的两人相处,在于父未逝前,他们是在人前装作恩爱夫妻样,人后还是一副陌生人的模样。在于父死后,两人分房而住时,才是两人开始慢慢地互相了解。小白向于淡定提出休离,于淡定才觉得她并不是他原本记忆中的那个女子的性格,似乎变了另一个人。这时他才决定慢慢放下心中对于她出墙这件事的介意,把目光开始投向小白,愿意去了解她的心中所想。只是他的所想小白并不清楚,看着他对她的嘲讽,她觉得自己本就不是墨白没理由承受这种嘲讽,于是她决定离家出走。

  两人的不善于沟通,导致二人想修成正果的爱情注定要经过一段曲折的过程。

  小白几次离家出走未遂,在这个捉与逃的关系之中,于淡定是一次次把目光更多的放在了小白身上,不知不觉间她的影子在心中慢慢开始占位,却开不了口,只能开始慢慢做些关心她的举动,他特意去外地采购药材每日叮嘱她喝完,给她调养身子,于淡定对她的好,小白看在眼里,为这些事,很是感动,心里慢慢开始对于淡定有了好感,只是这样的爱的萌芽在于淡定谈到他对于年幼的墨白感激时被她自己开始隐藏,她认为他忘不了原先的那个小白,他做的一切都只是对原先那个小白的爱,她只是个爱的替身,她不想做个替身,她只想实在的寻找一份属于她自己的心,而于淡定的心并不属于她,她害怕他那样的关怀,害怕接受这样的感情,害怕得到只是因为到最后害怕失去,所以她决定逃避,她不要做个替身,她要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份爱情。于是她又一次逃跑了,却再一次被于淡定捉回了家,之后的两人开始吵吵闹闹的,于淡定在二人的吵闹中,越来越发现小白在自己心中的位置却认为此时并不是坦承自己心意的时机,他并未向她说起自己对她的感情,只是她要做何事他总是陪着她,她要开店他帮着张罗店铺,出钱。看着于淡定忙前忙后的为她做事,小白心里对他的好感又加深了,只是对他的内疚也极深那爱的替身的认知仍是深入她内心,面对他反而是内疚大过对他的感情。

  小白这样的心理,导致于淡定想方设法,想接近小白,却往往在接近她身边时,她莫名的又拉开了二人之间的距离,一人的贴近一人的疏离导致二人的感情并未有很大的进展。

  二人真正感情有了进展是之后,于淡定知道了小白内心的真实的想法后。他为了让她解开心结对她放手,让她暂时自由一次,让她看清楚自己的内心。小白的出走,在外面遇到的种种状况,让她更清楚自己对于淡定的感情原来并不是那种自己所认识的很浅的容易遗忘的感情,而是不觉间于淡定也深入她内心了。虽然而后知道了她出走所遇状况的种种状况都是于淡定所安排,她也气他的欺骗,并不想那么快的原谅,但终于想通了既然两人有情她对他的逃避,他见不到她难过,自己何常不是难过的,那又何必,不如回去与他好好过日子。小白此番了悟,才让两人真正的定情。

  故事暂时发展到此,虽然不知后面两人的爱情之路还会否起波折,但已两人现在对对方的了解,无论怎样最后应该能有个幸福的结局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