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雷锋精神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把雷锋精神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

2022-05-08 13:45:04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把雷锋精神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

  把雷锋精神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

  时间:2021-03-04 来源:湛江日报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和雷锋精神,并没有因为时代变化而褪色,相反历经岁月洗礼,日益散发出强大的感召力,植根于人民的心灵深处。每当提起做好事、助人为乐,人们总是首先想到学雷锋;每当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受到表彰,人们很自然地把他们誉为雷锋传人。笔者每天乘公共汽车上下班,车上遇到让座的乘客时,总有人赞叹:他们像雷锋!当一个个志愿者穿行在街头巷尾,为市民提供热情服务时,人们总是由衷点赞:他们是当代雷锋。雷锋精神己成为美好善良的代名词,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天人们谈论学雷锋,当然不是机械地学习雷锋的言行举止,而是要深入学习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己经从最初的个体特征升华为以其崇高品质为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的一种精神文化,比如文明大爱、舍身忘我,勇于进取、爱岗敬业等。雷锋精神不是凝固静止的,它有着与时俱进的强大生命力,作为一种传统美德、时代精神,正在构筑起我们社会的精神标杆,成为引领风尚的道德遵循。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面临的社会更加开放,人们视野更为开阔,价值追求更加丰富,利益多元、观念多样、思想多变。但人性中的善良、真诚、友爱等美好的东西永远不会改变,也不会缺失,更不会过时。当你置身困境时,仍然期待雷锋式的帮助;当你与他人交往时,渴望的仍然是雷锋式的友爱;当你对不文明行为不满时,总是期待雷锋叔叔常在我们身边。

  学雷锋贵在传承雷锋精神。雷锋的事迹生动感人,雷锋精神蕴含着高尚人格和操守,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巨大精神财富。传承雷锋精神早己成为当代中国人的共识和自觉行为。传承雷锋精神就要在奉献爱心、崇德向善中引领社会风尚,就要形成常态化和机制化,就要融入我们日常生活和行为习惯中。

  我们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从青少年步入中老年,做雷锋传人的热情从未消减。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文明大爱处处可为。当“雷锋”这个普通名字成为一个国家的精神符号时,亿万群众焕发的学雷锋热情,定能绘就我们这个时代恢弘的精神画卷,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