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忘的一课通用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难忘的一课通用作文

2022-05-07 01:47:07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难忘的一课通用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难忘一课通用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难忘的一课通用作文

  记忆是心中的冰雪,永远不会融化。——题记

  “上课时间快到了,请……”伴着这亘古不变的上课铃声,老师走进了教室。

  正当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读着课文时,窗外的雪不合时宜地徐徐飘落,大家的目光自然也就情不自禁地脱离了老师,转向了窗外。老师见到此情此景。并没有厉声训斥,反而停止了讲课,问道:“你们觉得雪像什么?”大家本飘出窗外的思绪又立刻被扯了回来。

  正当同学们为这个不着边际的问题向纳闷儿时,一个男生“腾”地站了起来,大声问答道:“像鹅毛!”随即大笑起来。我们都听过“鹅毛大雪”这个词语,虽然这雪并不大,但是,班里的绝大多数同学还是同意了他的说法。可是,老师听后却微笑着摇摇头,刚想说些什么,就听到窗边传来一个细若蚊蝇的声音:“未若柳絮因风起。”这个声音的主人就是弹得一手好柳琴的琪琪。那时我们刚上三年级,并没有接触过“文言文”这么高深的东西,所以大家都被她这句听起来很美却不知何意的话震撼到了。直到班长高声解释:“她的意思是说这雪像是被风吹起的柳絮。这是古代著名才女谢道韫说过的话。”看到老师开心地点了点头,全班同学这才恍然大悟,长长地“哦”了一声。

  过后,大家继续赏雪,老师也没有打搅我们的“雅兴”。反而悄悄地从讲台边的抽屉中拿出了一只黑色的袋子,脸上露出了一抹笑,加上袋子是黑色的,我们看不清里面是什么,也就更增添了神秘感。老师的手缓缓伸进袋中,又慢慢地拿出——一根白色的棒,彩色的包装纸。“哇!是棒棒糖!”大家异口同声地喊道。老师笑吟吟地看着我们馋涎欲滴的样子,笑着将棒棒糖发到了我们每个人的手中。大家赏春景,吃棒棒糖,说说笑笑,一节语文课就这样欢乐的过去了……

  因为这次的经历,我明白了什么叫难忘……

  那,是我最难忘的一堂课,最难忘的一场雪……

  作者:黄芮芮

  指导老师:吴芳芳

  篇二:难忘的一课通用作文

  时光如流水,一去永不回。但是许多难忘的事情却总是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

  记得我上学期暑假在“小豆豆写作”学作文的时候,学校开展了一项“分享·美食节”的活动。老师让每个人都带一些小零食,然后互相分享各自的美食,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得不得了,心里美滋滋的。一想到在美食节上我既能给同学们分享我的零食,也能尝到大家的零食,心里别提有多乐了。

  可是命运之神像故意捉弄我似的,到了那一天,到了班上,才发现我已经把这事忘得空空如也了,什么也没有带,我只好失落地坐在座位上,等着老师来批评我。

  过了一会儿,上课了。老师一进门,也拿了一袋零食,我想:连老师都拿了,哎……我吃不上零食了!

  老师宣布美食节正式开始后,所有的同学都互相交换了零食并开始品尝了起来,我只好硬着头皮坐在那。老师一眼就看透了我的心思,说:“好东西要大家分享着吃才会更美味。”同学们听了这句话,一眼就看到了我,没有想到,大家不但没有责怪我,而且还把他们的零食都分给了我一点。我看到大家一个个脸上都挂着善意的笑容,感动得热泪盈眶,心里万分感激的话语,一时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顿时,我的桌子上有了如同小山般高的零食。我从原来一无所有变成了收获最多的人,大家有说有笑的互相品尝,谈论着各种美食的味道,我们就像一群快乐的小鸟。

  那天我成了这个班上的“明星”,因为到美食节结束时,还有很多同学分享给我零食,我又是满载而归。

  我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理解,也明白了好东西要大家共同分享才能更有滋味的道理。

  美食节虽然过去了,但那一张张天真、灿烂的笑脸,会永远刻在我的心头!

  篇三:难忘的一课通用作文

  是您在悲伤中,给我安慰;是您在寂寞中,给我欢乐;是您在空虚中,给我乐趣。您让我想起了“有你真好”的道理。

  当我遇到挫折时,您总是陪伴着我;当我碰到困难时,您总是跟我一起解决困难;当我失败时,您总是安慰我,使我振作起来。您的付出、您的关怀、您的庇护,使我感到安全,让我可以不顾一切地向前奔跑,让我可以不回头地往前奔去,让我可以自由、不受拘束地奔向前方。

  爸爸,我和您现在虽然不常见面,不过您每天辛辛苦苦所赚的钱,有大部分是拿来给我和弟弟上学用,不过我知道,现在的您因为在外地上班,三个星期才会回来两天,可是您将来一定会回来和妈妈、弟弟和我一起同住。

  您是阳光,带给我光芒和希望;您是支柱,带给我心灵安慰;您是心灵寄托,可以帮助我解决烦恼。还好有您,使我不再忧伤,使我不再迷途,使我不再陷入困境。您曾经告诉过我:“功课不好没有关系,可是品行一定要好。”使我深深了解到了品行的重要,也让我上了非常重要、永远难忘的一课。

  我的生命中,因为有了您,因此让我知道了非常多东西,谢谢您的教导。有您,真好!

  篇四:难忘的一课通用作文

  今天上课,作文班的孟老师拿了一堆小白纸过来,神秘地对我们说:“今天,我们要做一个亲情测试游戏---“爱的温度”。”我很奇怪,这次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呢?老师把那一叠白纸分发给我们,说:“现在,你们把桌子收拾干净,只留下这张白纸和笔。然后,在纸上写上五个最爱你或是你最爱的人名字。”

  “什么只能写五个?”大家议论纷纷。我也想:爱我的人有20多个呢!最后,我反复思考后,下定决心写上了爸爸、妈妈、姥爷、弟弟和老师。

  孟老师接着说:“第一轮游戏开始了,你们要划去一个人,代表你们再也见不到他了。”我的心很犹豫,有一种举棋不定的感觉。再看别人,有的一笔就划掉,毫不犹豫;有的跟我一样举棋不定,犹豫不决。最后我咬了咬牙,把老师划去了。老师虽然和蔼可亲,但比起从小到大陪伴我的亲人们,老师不可能永远陪伴着我。

  第二轮,老师又让我们划掉一位亲人。我从心里开始怨恨老师,可这是游戏规则,必须划掉一个。我很难过,最后纠结地划掉了弟弟。因为弟弟平时总是很调皮,爱跟我作对,还总是打我,自从有了弟弟,我就不是家中的老大了。但我划去他后,忽然想起以前我和弟弟嬉戏时的情景,心里无比伤心。

  第三轮,可恶的老师又让划去一个人。天哪,剩余三个都是我最亲不过的亲人啊!怎么办?我觉得头一下子都大了……

  老师过来了,拿起了我的纸条,我连忙一把夺过去,心里非常地不舍。最终我只好狠心地划掉了妈妈。心里顿时非常愧疚,想起了妈妈爱我、鼓励我的一幕幕往事,心如刀割……

  最后,老师让我们把剩余两个人都划掉。我的心情沉重极了!心里翻江倒海,心在滴血,恨不得用自己的生命换他们的生命……

  这次残忍又难忘的一课,让我懂得了很多。从前觉得亲人们陪伴我是很稀松平常的事,但这节课让我感受到了,失去亲人是多么的残忍,多么不能承受的痛苦。没有亲人的每分每秒都让我孤独。我爱他们,我知道他们也爱我,我以后再也不任性淘气了,要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辅导老师:孟子丁

  篇五:难忘的一课通用作文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缺点,这个缺点会让你偷懒也会让你不胜其烦。“粗心大意”这个坏毛病总像个寄生虫似的粘在我身上,怎么甩都甩不下来。因为它,我做事马马虎虎,也因为它,那堂课到现在都让我放不下。

  我向来不高估自己的成绩,但也从来不低估自己的能力。但现实总会出其不意,就像秋天的风扫过大地,即使不怕寒冷,也会让你穿上棉衣。

  上周我们班进行了一次摸底考试,对于这种考试,我毫不畏惧,这种勇气尤其体现在做题上,那叫一个秋风扫落叶,风卷残云般的迅捷。我以惊人的速度早早地做完了试卷,见离考试结束还有许久,这让我颇为沾沾自喜,“交卷第一”冲击着我的大脑,于是在老师和同学们诧异的目光中我哼着小曲回家去了。

  该响起的雷总会响起,今天是发试卷的日子,也是我听惊雷的日子。我拿到试卷,印入眼帘的是一个令人无比失望的分数,它像一道刺目的光,或许更像一把尖刀让我惊慌失措,胆战心惊,无所适从。窗外的蝉不停地嘶鸣着,仿佛也在嘲笑我;连我平时最爱听的树叶发出的沙沙声也使我心烦。我盯着试卷,后悔自己的粗心大意和自以为是。

  我用眼角的余光瞅瞅老师,感觉老师似乎要向我这边看,我又忐忑不安地赶紧把头扭了过去。这时候我听到了老师的声音,他向同学们问了个问题:“谁知道考低分的技巧?”班上立刻炸开了锅,同学们七嘴八舌道:“考低分还用技巧?只要不用心就行啦!”老师摆手示意大家停下,然后对同学们说:“其实没人想考低分,既然知道了自己考低分的原因,就得静下心来解决。学习,光有速度是没用的,要细心去做每一道题,这样学习质量和速度慢慢就提高了!”。

  显然,老师最后一句话是说给我听的,话不多,却对症下药,字字入耳。俗话说,响鼓不用重锤,我一下子就醒悟了:“粗心大意”要不得,做任何事都该细心、认真。

  那真是一节让我难忘的课……

  篇六:难忘的一课通用作文

  在小学五年学习生涯中,“上课”变成我们最常见的名词了,上课我们都司空见惯了,但一次英语课却令我终生难忘。

  那是一次下午,我们见英语老师进来,翻课本本以为她会说“今天我们上……”,但出乎意料的是她有意让我们向她提出缺点。大家面面相觑,一句话也不敢说,生怕惹恼了英语老师而惩罚。

  老师见没有人敢说,又补了一句:“没关系,说吧,我不会责怪你们的。”这时一个胆大的同学只小声地问了一句:“老师,你的普通话为什么不标准?”,我们原以为老师会重重惩罚他,但老师却态度温和回答:“那会我们没有你们现在的条件这么好,说话只用本地话交流,所以我普通话才说的不标准。”同学们听了胆子大了,因为有了那个同学做“引火线”我们这群“炸弹”便不断的“爆炸”,“老师为什么你……”等等,大家说完了,老师又问,我们应该怎么上课。我们争着举手,我向老师提出“在读课文时给我们介绍英国的一些东西,例如,英国的名胜古迹什么的。”,老实说我提的好,这时我发现英语老师与我们零距离了,同学们越来越爱上老师的课了。

  在我们心中老师是严厉的,但通过这节课我觉得老师也是我们的好朋友!

  篇七:难忘的一课通用作文

  明明昨天你还在我身边,可为何今日就要分离?校园那棵广玉兰,可还记得?那大概就是我唯一的回忆。说不完的话语无奈被打断。风,能卷走一切,却永远卷不走,相伴的六年,那堂难忘的一课。

  那是一堂语文课,老师精神抖擞地走了进来。可奇怪的是,老师手中并没有拿着任何资料,哪怕是一本语文书。

  她谜之微笑。打开投影,随即打开视频,那熟悉的页面在眼前出现。音乐响了起来。老师退到一边,关上灯,拉下帘,清晰的身影出现在眼前。

  清楚地看到,是一个矮小的日本孩子,穿着运动服,很明显正在比赛。他面前是一个高大的跳马器械——对于他来说,这简直是一座雄伟的泰山,想要跳过它,简直是天方夜潭!

  他开始跳了。助跑,有力的弹跳……可惜,这跳马器械太高了,他的跳跃能力还不够。我本以为他是个没毅力的孩子,这么轻易就会放弃,继续下去,只是在做徒劳的“挣扎”,消耗自己的体力,成为别人的笑柄。

  错了,他不可能就这样放弃,他依旧坚持,依旧重复着刚才的动作,可依旧没过……再二连三的尝试,换来的却又是接二连三的失败。正当他心灰意冷时,默默流泪时,同学们都跑过来,把他围成一个圈,他们手搭着别人的肩,伏下身,用充满赞扬的眼神望着他,然后不停地鼓励他,为他加油。

  他擦干了泪痕,调整呼吸,竖起大拇指为自己加油,脸上又重新带着一抹笑意。重拾信心,助跑,又用力地弹跳。此时,全场寂静,就仿佛空气也凝固了。他双手支撑,一咬牙,一用力,他成功了!全场站起为他鼓掌。

  团结,它不断地抨击着我的心。

  树影斑驳,在那广玉兰下,只有时间,亘古公平,如果可以,我愿永守那段时光……

  作者:厉文皓

  篇八:难忘的一课通用作文

  难忘的一课

  今天天气不好,我的心情也跟着阴沉沉的,心想:又要度过平凡的一天了。我无奈地摇了摇头。可是,今天早上一堂别开生面的作文课,让我彻底打消了这个看法。

  作文课是第二节,上课铃一响,陶老师走进了教室。这次我们要学写的作文是《难忘的第一次》,陶老师给我们讲了她自己的许多第一次,在她还是学生的时候,也因为骄傲第一次被批评、也因为抄作文冒充作业而受到启示……,没想到老师的童年也这么丰富多彩。

  被老师这么一带动,同学们的兴趣都上来了,我也渐渐兴奋起来。陶老师让我们把自己的第一次写上黑板,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不过一会儿功夫,黑板上写满了字,答案五花八门,看得我眼花缭乱:第一次游泳、第一次打针、第一次撒谎……,转念想想,我经历的第一次也不少啊,第一次打蝙蝠,那叫一个惊心动魄;第一次上学,一切都充满了新鲜;第一次干活,可让我哭笑不得……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快,转眼下课了,陶老师让我们把这堂课写成日记,我文思泉涌,挥笔写下……

  篇九:难忘的一课通用作文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多的事情。在这段记忆的小溪里,有快乐的事、有伤心的事、还有令人感动的事……那天的美术课特别令我难忘!

  下午,到了美术课的时间。陈老师让我们将上节课做好的灯笼骨架拿出来,向全班宣布这节课的内容:“这一节课,我们学糊纸,就是将纸贴到灯笼骨架上,这也是制作灯笼最重要的环节,大家一定要做好,要不然做出的灯笼就不好看了。”

  陈老师举起一个灯笼骨架和一把剪刀,对大家讲解糊纸的过程。讲完了,老师便叫大家开始做。我拿出一张绿色卡纸,把灯笼骨架放上去,按老师的要求,在隔一厘米的地方用铅笔在上面画一条线,再沿着线用剪刀把卡纸剪下来,在多余的地方贴上双面胶,最后把卡纸粘上去,大功告成!

  我拎起灯笼满意地欣赏着,总觉得不太满意。因为卡纸粘得不稳固,好像随时都会掉下来一样,而且这样贴也不够美观。经过我反复的思考,和询问同学,最后得出来了结论:把双面胶贴在卡纸的背面,让卡纸牢牢“爪”住灯笼骨架。于是,我赶紧将糊好的卡纸卸下来,并小心地把双面胶撕下来贴在卡纸的背面,然后重新粘在骨架上。果然,整个灯笼比之前的漂亮多了,而且也粘得稳固很多。我回头一看墙上的挂钟,啊!时间不多了,要快一点装饰好灯笼!

  这时,我听见了欧子杰在小声地喊着好惨之类的话。我笑着回头看欧子杰,他正拿着能装下他整个上半身的“巨型”灯笼一筹莫展,还望着桌面上那所剩不多的卡纸发呆。我忍不住的捂着嘴巴转身过去笑。我一边笑,一边想:幸好我没做那么大的灯笼骨架,要不然我的卡纸也不够用啊!终于做好了,我擦擦头上的汗珠,看着做好的灯笼心里很有成就感!

  在这节美术课上,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只有付出了汗水,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

  篇十:难忘的一课通用作文

  耳畔传来悠扬婉转的笛声,回旋,萦绕在耳边;渐渐的,把我带入那堂难以忘怀的一课,让我重温一次完美无缺的以前……

  又是天凉好个秋!

  秋风习习,蓝宝石般清澈的天空上无一丝杂质,姥爷随我去练习滑旱冰。一早,满载着好心情出发了。

  到了广场,姥爷坐在一旁看着我,口头上说着,叫我怎么滑旱冰。跃跃欲试的我穿好旱冰鞋,便踉踉跄跄的站起来。“走内八字!”姥爷喊了一声。都说老人最护着自己的外孙女儿,可是我姥爷偏偏不是,连扶都不扶一下。

  我不敢。我怕会摔倒。我怕会疼。

  “按照内八字来滑,不会摔倒!”姥爷仿佛看出我内心在打退堂鼓。没办法,只得硬着头皮,把灌了铅的腿艰难的迈出一步。前后平衡没有把握好,只看,脚底像踩了香蕉皮一般;只听,“嘭!”的一声,我狼狈不堪的样子展现在眼前。我乞求的眼光投向姥爷,姥爷好似没看见,哼着小曲,仿佛在等什么。狠心的老爷!风拂过身旁,身上火辣辣的疼。哭吗?不!我要把自己证明给姥爷看!带着勇气,信心与那份坚毅的志气,向前一步步的迈去。我不能向困难低头!我不能被挫折打败!我不能被失败束缚!内八字!我放慢脚步,按照内八字的走法向前滑去。笨拙的脚步,但是,我没有摔倒。我不禁为自己的一点点进步而高兴。要想姥爷证明吗?不!我还没有与成功紧紧相依。继续联系,我原本笨拙的脚步变得灵活一些了!不好!想摔倒!“脚向后倾斜是刹车@”耳边又响起了姥爷的话语。眼看我要摔倒了,右脚向后一,果真停住了。

  下一秒,是我的欢呼,是我的喜悦,是我的收获!

  姥爷的脸上浮现出了会心的笑容。

  瞬间,我明白了什么……

  我在广场上灵活自如的滑了一圈又一圈,像一只翩翩起舞的小燕子,意犹未尽……

  难忘的一课!

  暗夜未央,烟雨蒙蒙,悠扬的横笛又溜入了耳际,窗外的雨滴打进一个个小水洼中,把我带入快乐的天堂;天堂鸟的羽翼渐渐消失在脑海……

  如烟似雾的往事在那一刻定格在了我的记忆中……

  会员付费投稿,转载保留出处,违者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