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全是一种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安全是一种幸福

2022-05-09 07:36:17 作者:杨涛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安全是一种幸福

  安全是什么?这是一个被千百人问过无数次的问题。有人说:安全是效益,有人说:安全意味着健康,也有人说:安全是发展,……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安全是永恒的话题,它已深深融入我们的血液和灵魂,凝聚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欢乐。

  企业兴旺发达,家庭和谐美满,都离不开“安全”两字。有人说,如果用100代表人的一生,1就是人的生命,0代表所拥有的财富、事业和爱情等等,但是如果没有了前边的1,后面即使有再多的0,也都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2年前,我认识的一名采煤工,工作一直很出色。一次,他在工作面回撤支柱作业时,忽略了一个细小的安全环节,没有先支后回、看好退路。可就是这次小小的疏忽,却造成了他终身的遗憾。就在他用力拉倒最后一根支柱时,感受到了顶板带着凉飕飕的风在摇动。顶板就像一头张着血盆大口的怪兽,把他他扑倒在地……当他再次看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已是6天之后,接受的第一个现实,就是遍体鳞伤、残缺不全的躯体。

  出事当天,他年迈的父母听到儿子的不幸消息,体弱的老母亲当即晕倒在地。正在家里精心准备晚上一家人菜肴的妻子接到电话后,发疯似地向医院奔去。才满二岁半的幼小孩子,晚上见不到父亲,哭喊着找爸爸……一个本来充满幸福和欢乐的家庭,因为一时疏忽而顷刻间遭受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

  看到这一幕,谁的心没有剧烈的震颤。

  每当你迎着朝阳奔赴岗位,可曾感知任劳任怨、默默支持你的亲人对你的祝福和期盼。安全上班,安全回家,会让亲人少一分牵挂,父母多一分宽慰,家庭多一分快乐。对于一个矿工家庭,安全意味着和睦。

  安全犹如一根七彩线,把我们的一个个美好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和谐、多姿多彩的美好世界。工作和生活中,每个人都要有安全意识,以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尽情享受安全生活的美好。

  安全,就是一种幸福。

  王艳萍 清风流淌

  六月,正直莲藕结莲香之季,六月,映日荷花别样红,六月,廉风吹拂的季节,漫步于韩家湾煤矿一股清风涤荡,给人以清凉和爽快。

  午后,偕同三两个伙伴,漫步于清风园的小径中,或休息或嬉戏,每每此时总是能让人洗净纤尘悠然自得。园中有一座石山,山峰用朱红色雕刻“风清”二字,纵观其整体有高山流水之佳境,集大自然之灵秀,通古今之俊俏,扬心灵之无暇,寓清廉之本色。山由数块巨大的磐石累积而成,浑然一体,寓意风清如磐石,同心同德集清风。整个山石略显土红色,山体中间的断崖缝隙中有一道飞流直下的水幕,哗哗的流向崖底的碧潭,像一幅水墨山水画一样清新自然,寓意清廉方自华,和谐方秀美。

  园中,小径两旁垂柳依依,碧潭小溪清澈见底,小桥长亭遥相呼应,翠柳红花斗艳争芳,傍晚下班儿的职工携来伙伴婷婷信步,笑语连连,这是韩家湾煤矿职工在清风园休歇镜头的一个缩影。人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说一方人构建一方水土,一种环境表现一种人文气质和修养。在这毛乌苏沙漠腹地有如此优雅的一个绿洲,不得不想这里的人依然如此,绿洲的美倒影的是这里人的美。韩家湾煤矿领导和职工就像清风园的高山和流水、花草和树木一样和谐相处,同甘共苦,各显清风亮节。这里没有腐败的污点,没有贪污的黑暗,有的是他们亲手用真诚修葺的像清风园里风和日丽,花鸟鱼虫一样的明镜道德修养;有的是齐心协力共创风清气正美好家园的精神。鲜花配佳人、宝刀配英雄,这样和谐秀美的环境,这样恬静舒适的午后,这样淡然静谧的氛围,实质上配的是这里的人文素养和精神文明,是这里的人创造了这样的美景,这样的环境也滋补了一群高风亮节的人。

  风轻轻的吹了起来,清风园的人多了起来,镜头里面一片风清流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安全是一种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