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隐庄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隐庄园

2022-05-07 22:40:39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隐庄园

  蜜蜂在酢浆草上忙着采蜜,我在忙着看它们采蜜。森林公园餐厅响起《太想念》这首歌,还是没等来她们的踪迹。

  信步往湖边走,已是初夏,天气渐渐炎热了起来。湖边石头上,有人弯腰捞起一串串水,水的清凉便从指尖缝里调皮地溜走了。有些孩子脱去鞋子,赤足走进水里边走边玩。

  站在桥头,我能清晰地看见湖里长满青苔的大石头。几棵垂柳迎风飘舞,像长歌善舞的女子演绎江南的灵气秀美。垂柳边那几颗樟开出了细碎的花,竟也跟着柳儿一同舞蹈。

  往东方向,却见一大片青草地,许多人在草地上放风筝,有些风筝已经飞得很高了,但放风筝的孩子还是拼命地放线,想要它飞得更高更远。

  半小时后,她们才堪堪到来。

  去隐庄园的路两边长满了花花草草,以小蜡最为普遍。小蜡的花洁白如雪,清香四溢,随风飘过来时,让人顿觉神清气爽。月季爬满隐庄园的外大门,稻草堆砌的茅草顶上栖息了一只灰麻雀。

  隐庄园是森林公园的一道独特的景点。它以外部环境清净优雅,内部餐饮拍照游玩而颇受大家的欢迎。

  外大门触目皆是月季花爬满篱笆的美景,往里走不过十米,有一片不大的湖泊,四围长满了铜钱草,碧油油的铜钱草像一枚枚青色的钱币,细细的杆子顶着青色的小圆叶,可爱极了。湖东有一处凉亭,白色的顶呈三角形,厅内摆放着一张长方形黑色木制桌子 ,桌子周围是四张白色的靠背椅。

  湖西有一棵高约三四米的柿子树,树上依旧挂着许多黄橙橙的柿子。许是主人特意留着这些柿子,以此寓意事事如意吧。

  隐庄园就静静地伫立在小湖旁,“隐庄园”三个字龙飞凤舞地雕刻在一块黑褐色的木板上。白色的墙,透明的玻璃门,还有一个清秀的着粉白汉服的迎宾女子微笑地站在门前。

  时间尚早,我们继续着自己的拍照旅途。

  穿过一条满是风铃的木制长廊,长廊下是一片清澈见底的小湖,湖里的金鱼快乐地嘻戏玩耍着。转角处一扇木门上书“倚花厅”三个字。

  又一处凉亭掩映在郁郁葱葱的青竹中,东南方向的假山上不断有潺潺流水,一艘小船就停在假山下。我看着那水,那水便有了我的思想,在阳光下泛起圈圈涟漪。小船内已经有了些积水,却强撑着没有沉没。曲径通幽的小径,处处有不一样的惊喜,就像这隐山庄。明明是在森林公园里,却像一壶老酒,藏在深山老林,自有自的醇厚韵味。

  来一趟隐庄园,像觅到了旧时遗落的梦境,清幽、质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隐庄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