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情直通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亲情直通车

2022-05-09 09:42:12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亲情直通车

  以其境过清,不可久居。

  ——题记

  当你说话时总有人能回应,那就是幸福;当你哭泣时总有人能拍拍你的肩膀,那就是快乐;当你迷茫时总有人婉言规劝,那就是安心。

  我捂着耳朵终于把家人送走时,心里充满了无尽的欢喜。蹦蹦跳跳地到房里拿出我早就藏好的上网器,哼着小调快速地接好线后开始不停地点击鼠标,敲打着键盘。

  天空有些灰暗,有位朋友问我:“你一个人在家?”我的心突然有了莫名的失落,但想到一个人的生活又顿时活跃起来。我打开了房间的灯,刚才的失落瞬间被弹到九霄云外。

  朋友邀请我去打羽毛球,我爽快地答应了。呵!不用请示父母,自己做主,多好!我背上羽毛球袋,准备关门的一刹那,却猛地把门一推。我的心“砰砰”地乱跳。我左手拿过钥匙,右手抚摸着那乱跳的心。一张红艳的纸跌入我眼里“记得带钥匙。出门愉快。”我的心终于稳定了下来,望着那张纸条,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刚刚出去怎么就没看见这红艳的纸张呢。

  打完羽毛球,我拖着沉重身体回到家,屁股往沙发上一坐就喊:“妹妹,好渴啊。”见伸出的手空荡了许久才突然想起自己是一个人。我拍拍手豪爽地喊了一声:“自力更生。”我端起杯子瞧见一张粉红的纸条:姐姐:不要喝冷水。我的心忽然暖和起来,打开了热水开关。

  从来没有过的耐心等待。

  喝下暖暖的水我突然意识到了一些事。我的肚子咕咕地叫起来,打开冰箱就发现了一张纸条:晚上不能吃泡面,自己煮。我拿起旁边的几张小纸条开始跟着做了起来,通俗易懂的语言只有妈妈才能写出,平时怎么就觉得那么难呢?我握着纸条。

  从来没有过的耐心站立。

  吃完晚饭,我准备打开电视时又有一张纸条跌入我手中:玩了一整天,晚上要做作业啦!一看这命令式的口吻就知道是家里那位大老爷了。我不知怎地竟然乖乖地坐在书桌前做起了作业来。

  从来没有过地耐心奋斗。

  做到数学时,我深深呼吸一下,希望能一路顺风。谁知还是被卡在路中央,心想:“怎么又是应用题啊。”刚想打开门又发现一张纸条:不能总是逃避自己的弱点,应用题多看几遍相信你会做的。总是鼓励我,要我不放弃的,肯定是哥哥了。我把手硬生生地塞了回来,坐回书桌前。

  从来没有过地耐心琢磨。

  总有一班车带你直达幸福,快乐,安心;总有一班车是直达你心底的;总有一班车是最了解你的。

  那是一直都在的亲情直通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亲情直通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