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敬封闭36天的我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致敬封闭36天的我们

2022-05-07 06:20:29 作者:西红柿大魔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致敬封闭36天的我们

  第36天,依然没有任何可以判断解封日期的信息。

  今天用腾讯会议和团队开了项目和选题会,讨论交流我们还能做什么。

  我们必须做点什么,否则心态会更加不堪设想。

  说实话大家心理状态如何,我也不清楚,因为我连自己也不清楚自己是什么状态,无法描述,总之肯定是不好的状态。

  什么时候获得全胜?胜利的那一天你会做什么?我会做什么?心情会如何?如释重负,还是激动的想哭,又或是一脸迷茫的发现好像很多东西都没有了,都有可能吧,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会记得这段还不知道需要多久的日子里一些从未有过的体验,并希望这是最后一次。

  这些天我有过一些念头,比如想办法回老家,在小县城自由的生活几天,等到上海解封再回来,后来因为没有交通工具和需要在当地隔离14天,很快打消了念头。又曾经想到自己还有一些国家的旅游签证,是不是可以买机票去那里待几天,算了,所有人都在,团队也在,何必做“逃兵”。

  很难找到一个准确的词汇形容上海的状态,以及这些天我们的状态,确实很复杂,有点难以启齿,有点别扭,丢人、无奈、不理解、茫然等等,这些情绪可能都有一些,甚至还有点怒其不争哀其不幸的感觉,所以我没有能力找到那么一个准确的词去表达。

  当然如果你有选择,如果愿意接受回老家或者另一个城市短暂的、可以预期的隔离,那能离开也挺好的,至少是知道隔离多久,无非是7天或者14天,之后便可以享受到正常的生活,哪怕就是先去散散心,让情绪缓一缓,释放一下。

  我当然相信上海迟早会恢复以前的状态,只是需要时间,所以在别地度过这段特殊的时间,该回来的自然还会回来,想离开的也早晚会离开。

  还好我还有一个小团队可以“模拟”出工作的状态,实际上效率如何各自都知道,但总算还有一些事情可以做,还能够彼此打打气,鼓励一下,支撑一下,甚至是在一起吐槽,也总好过憋在心里,抑郁成病,情绪是需要有释放的窗口的。

  标题里说的36天是我从4月1日开始封闭算起,有不少上海的朋友封闭的时间更长,如果我们在白天还为了各自公司和工作有点事做,说明我们都还没放弃,也都没被各自的公司放弃,那至少此刻还有希望。

  我想在接下来的每一天,给一位朋友,无论亲疏,和他或她分享点需要的物资,比如食品、零食、可乐或其他,不为别的,就是希望彼此鼓励下,打打气。

  每一次时代洪流之下,只有靠自己,靠每个个体间互相帮衬和支持,才能熬过来。

  向大家致敬,向没有放弃希望的普通人致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致敬封闭36天的我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