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东打工记:我和晓梅的争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晓东打工记:我和晓梅的争吵

2022-05-10 04:51:50 作者:剑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来禄丰也几天了,但我未曾到过恐龙街,听晓梅眉飞色舞的说那里如何好玩,我的心里就是痒痒着想去。我还听说那有很多的缅甸国过来卖玉石的外国人,外国人?新鲜,我还未见过别个国家的人呢,在电影上虽然有见过,但那都不是亲眼所见,所以想去逛逛恐龙街,我的心里充诉着好奇和渴望。

  晓梅知道我想到恐龙街,她故意吊我的胃口,把什么好玩的,好吃的讲的天花乱坠,让我不仅仅央求她带我去,还想着美味咽了几次唾沫。晓梅呢每次提起我的胃口她就什么也不再提,坏坏的看着我被她耍弄的样子,然后见到我可怜的样子,她得意的笑了……

晓东打工记:我和晓梅的争吵

  恐龙街一直在我心中充满了向往和神秘,我热烈烈的渴望到那玩上一玩,逛上一逛。可惜啊,来了这么久我因为人生地不熟,所以一直没到过心中向往和充满神秘的地方。

  终于我有到恐龙街的机会,下午吃过早饭罗琴说要带刘得和我到恐龙街,我兴奋不已的差点手舞足蹈,笑嘻嘻的朝晓梅得意地做了个鬼脸,晓梅也朝我还击了个鬼脸,惹得大家开怀大笑。我笑了,晓梅也笑了……

  笑把大家的心拉得很近,然后连在了一起,彼此间多了一份纯真,一份和谐,一份有友谊。

  外公前几天回了家,张成今天有接待,所以只有罗琴,刘得、晓梅、小河和我走在街上,我们组走过一条又一条街,还没到“恐龙街”。我就心切的问:“恐龙街这是在那啊?”

  晓梅打趣道:“哎哟,晓东哥哥,妹妹和小河都不急,你个大男人就这么沉不住气猴急个啥?

  罗琴,刘得,晓梅他们又把我笑话了一番。

  我还是忍不住想立马赶到恐龙节看看,恐龙节上的买的东西有那些,街上有些什么人,如何的的热闹等等。我东瞄瞄,西瞄瞄的寻找着我想像中热闹非凡又有外国人在买玉石的街,急切地想找的这条街在那。

  我想老外也因该像我们中国的地摊店叫卖玉石吧?他们是不是个子很高?身体很壮实?大鼻子、大耳朵,可头发呢?是长还是短?我勾画着老外的样子在心中,因为我没有见过真正的外国人,我想知道他们是不是和我们长得一样?我非常的好奇。

  转悠了半天,罗琴才说道:“走,恐龙街。”

  我高兴的拉着小河的手打转转,晓梅打趣道:“我们可怜的小河,被晓东哥哥的兴奋转晕了头。”

  晓梅把我们都逗笑了……

  走在热闹拥挤的恐龙街,人们夹在一起,肩并着肩,脚跟踏着脚跟。抬起头来只见白茫茫的人头,低下头只见数不清的鞋子。我好容易才挤到处空地,从空地里看向商店,说是商店,实际上是用棚子临时搭建的店铺。商铺里的物品满目琳琅的陈列着。东边的店买家常用品,西边的店就是我想看的玉石店,但由于我的眼睛近视未曾看的清楚。

  “我们到南边的玉石店看看吧。”我对身后赶来的罗琴、刘得和拉着小河的晓梅建议道。

  晓梅逗我道:“啊哟,老板,晓东老板哥哥要给小妹买玉石么?小妹定当笑纳。”

  我无语,罗琴和刘得笑笑,说我们是上辈子的冤家,要晓梅嫁给我算了,晓梅咦了一声不再说话了。

  我见“报仇”的机会来了,说道:“晓梅妹妹,咱们有缘无份啊,哥哥已经有嫂嫂了,他日带她和你一聚,想要玉石,嘿嘿,没门。”

  罗琴和刘得笑笑,晓梅却是满脸的不爽,白了我好几眼呢。

  我们到达玉石店,店内的玉让我称奇道妙,店主是位缅甸姑娘,长的高高瘦瘦的,皮肤有点儿黑,穿着件五颜六色的连衣裙,十分的漂亮。我看着和我们长相相差不大的缅甸呆了,因为他很漂亮。她蛮不好意思的排红着脸……

  外国人我还是头一次见,其实长得和我们差不多,长得也挺好看的。

  我们来到家床上用品店,我和刘得刚来还未买日用品呢,于是我们两人开始挑起被子之类的东西来,晓梅抱起个红黄格子间画有只只小熊仔的枕头让我买了,噢,我说忘了黄红格子间不仅有熊仔,还有小鹿呢。我很开心,因为他帮我挑的枕头和我挑的被子非常配套。

  罗琴说我们特像小俩口,刘得也附和着说;我的心里也是这么想的,晓梅害羞的低下头时我也低下了头。小河在此时却问什么是小俩口?把我们都逗乐了……

  回店里的时候很累,我和刘得把东西拿到各自的房间就下来快餐店里。

  我和刘得走进店里,晓梅在店里听首叫《秋天不回来》的歌,听得他津津有味,还跟着哼呢。

  “什么狗屁歌?”我故意道。

  晓梅白我一眼道:“你懂个屁,这首歌叫《秋天不回来》。”

  “什么歌这么垃圾?竟然说什么秋天不回来?秋天一年一次,年年都回来。”我讽刺道。

  晓梅突然火了,她站起来朝地上踩上一脚,两眼仇恨万分的看着我骂道:“秋天回不回来关你鸟事?你跟本就不懂秋天为什么不回来,还在这卖弄。”

  我收俭起得意的笑容,可怜巴巴的低着头,像只塔拉着儿朵的小狗。我从未见过晓梅这么凶过,更没有用这种眼神和话语骂过我,我想也许是谁伤害了她的感情吧?不然怎么会这样对我,她可是我心中的好妹妹啊。

  我试着向晓梅解释,然后咀着“秋天不回来”这五个字,秋天不回来……

  我终于懂了,就想我和小云的关系一样,我们曾有过一段短短的情爱在心间和现实中,现在她要结婚了,曾经的和我的一切将画为炮影,只留下段美好的回忆,这就是我对“秋天不回来”的解释。

  我想晓梅可能在某个“秋天”有美好的回忆而创伤吧?想到这我满心的愧疚。

  我想通了,我向晓梅道歉。她诚然接受了我的道歉。还说他不该跟我发火,他也有错。我们俩人又重归于好。

  店里来了很多人吃饭,我们很忙很忙。而隔壁邻居家的快餐店竟然没有一个人吃饭,这件事将在以后的日子里引起不知多少风波和战争(我听说邻居家是罗琴这家快餐店的房东,这房是从他家租来的。)。

  天色已晚,我们洗好碗筷,扫好地,擦干净桌子,我陪小河做作业,刘得整理桌椅,罗琴算账,晓梅呢打开影碟听他钟情的《秋天不回来》,声音开的很小,我和小河在里间都几乎听不到。

  邻居家的老板娘却来说晓梅把声音放得太大,要晓梅把声音调到最小,小梅照着做了。虽然小妹照做了,可这还有没有天理?也不知道他以后还会不会得寸进尺的做出这种无理举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