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玉米和松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玉米和松树

2022-05-10 08:20: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玉米和松树

  玉米松树

  文/赵元波

  农夫把玉米种子和松子种在了两块坡地上。

  下了一场雨后,玉米破土而出,长出一棵玉米苗来,绿油油的,生机盎然;而种松子那块地呢,除了杂草之外,一点动静都没有,松子的重皮太厚,迟迟冒不出芽来,看似跟没有种差不多。

  玉米树都长了一人来高了,密密麻麻,遮盖住了地面,松子这才探出头来,绿绿的,还是个小不点呢,如果不是身上的那点绿苗,都可以忽略不计了,跟草也差不了多少。

  到了秋收时节,玉米都长了有两米来高了,松树苗呢,也才有寸把高,躲在草丛里。玉米要看松树的话,都要弯下腰,需要仔细寻找呢!

  等农夫把玉米都收回家了,松树还是那么一小点,都一年了,它还趴在草丛里,就像一根根草一样,无足轻重。

  玉米早就没有了,而那片松树苗呢,一年又一年,一点点长高,一点点长粗了,都成一片松树林了,慢慢地成了绿色的海洋,郁郁葱葱,大大出乎农夫的预料,就那么一点点的树苗,弱不禁风,也都长成树了。

  十多年后,那儿成了一片森林,一棵棵松树直插云天,都长成了栋梁之材,就连农夫都感到不可思议:当年种下的玉米早就没有了踪影,灰飞烟灭,而这些松树呢,当年不起眼的小不点,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点长高了,长粗了……

  起点高,不意味着你一直就会那么高,后来者也会居上,也会创造出奇迹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玉米和松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