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好生活,需要经营好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好生活,需要经营好自己

2016-12-14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美好生活,需要经营好自己

  朋友埋怨自家先生,一是贪玩,二是特别有女人缘,最近有在家呆不住的迹象。

  作为他们夫妻共同的朋友,我了解她丈夫的为人:睿智,大度,幽默,而且还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人。虽然不能用一表人才形容,但却也很精致优雅,事业小有成就,特别是一年前在单位提拔后,更是神清气爽。他们夫妻感情还很不错,家庭生活也有板有眼。在这种生活情形下,朋友其实埋怨的深层含义是担心丈夫招蜂引蝶,说白了就是因为在乎因为爱而担心失去他。

  所以,当朋友问我怎么才能让丈夫“收心”时,我的回答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经营好自己,你优秀了,他自然就把心“交给”你了,你的美好生活就如期而至。

  “经营自己?明明是他四处游荡,我不去管他,却要管好我自己,为啥啊?”

  是啊,为啥呢?道理很简单,打个比方农夫养了一头牛,由于家里牧场水草稀松,于是牛就天天想方设法跑出去,到外面寻找有肥草的地方。农夫为了不让牛出去,用绳子绑着它、加固牛栏、派人看守,办法想了很多,但是,只要一不留神,牛还是挣脱往外跑去觅食。农夫仔细想,老这样也不是办法。于是,农夫开始花心思种植自己的牧草,当自家牧场草肥水饱时,牛,再也不外出了,有时就是赶牛出去活动活动,它到外面溜达一会儿立马就回来了。因为牛知道,自家的水草才是最好的。

  其实,男人又何尝不是这头牛?女人,只有经营自己,让自己优于外界,男人自然就不用你担心他不回家或变心背叛

  那么,女人如何经营好自己呢?这个问题的答案,估计很多女人都会比我回答的好,什么提高自己的能力,什么做贤妻良母,什么事业有成,等等。这些大道理,在网络上有着大把大把的建议和答案,但真正能做到的人,或者说能坚持做到人却很少,毕竟这些所谓的优秀不是一日就可以达到的。我在此想说的所谓经营好自己,就是做好自己,让自己保持特有的魅力,不一定非得事业有成,也未必是整容练身,但至少要让自己回归女人特质和本色。 (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现实中,当有些女人埋怨别的女人是“狐狸精”的时候,真相是她自己既不爱打扮,也不会打扮,邋遢懒散不修边幅;当有些女人看不惯别的女人说话甜言蜜语发嗲撒娇时,根源是她自己已经“强势”得把女人最温柔的特性丢失了。这些女人本该有的天性一旦失去,那女人还能称之为真正意义上的女人吗?别忘了人性的一个物理原理——同性相斥、异性相吸!你都和家里的丈夫性别快接近了,你要彼此如何吸引?

  女人,经营好自己很简单。虽然生活磨砺了我们,现实也有很多无奈,甚至经济拮据,但,只要我们的内心保持用少女心态去面对自己,不忘那份少女般优雅,记住恰如初见时的柔情,那个最美丽的自己就跃然眼前。美丽的女子,无论是衣着打扮还是口中言语,都是得体精致,口吐如兰。如果一个女人下班后,不管在家家务还是下楼取东西,就是一身睡衣到底;一进家门就是大呼小叫,呼来唤去,这样的女人怎么让身边的家人去感受她的美呢?相反,家里的丈夫,特别是事业有成的丈夫,他们工作中接触的是那些有款有型的女子,出入都是干净整洁高档场所,那些服务他们的女子都是彬彬有礼温文尔雅。一旦他下班回到家,看到的是前面所说的样子,估计丈夫们内心一定在吟唱“想说爱你不容易”。所以,经营好自己就是在我们日常的一举一动之间,在我们平时一言一行之中。

  或许,很多女人会说,我对家一心一意付出,对他那么好,家务不用他做,孩子不用他管,老人我照顾,难道他就看不到我的好?当然,女人所做的这一切男人心里不可能不清楚,只不过女人所做这些是经营了家庭,却忘了管理自己。女人为家庭的付出,比如照顾老人、照看孩子、打理家务,不是不重要,但从实质上去分析,这些家务事女人不做可以请别人代替。但是,唯有女人对自己的经营,是无法请别人帮忙替代。可见,经营好自己,才是经营好生活的开始。

  美好的生活,就是简单而温暖的陪伴,这,需要我们用心经营用心爱。但是,我想对所有女人们说,在我们准备全心全意经营家庭时,请先经营好自己,唯有将最美丽的自己呈现给我们最爱的人,美好的生活才会对我们不离不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