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东打工记:赶往原料厂的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晓东打工记:赶往原料厂的第一天

2022-05-14 06:47:13 作者:剑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晨6:00我就从睡梦中欣喜地从床上蹭起来,我带着兴奋的心情哼着小曲穿上衣物,我今天特别注重装扮,穿上我素日舍不得穿的白色长袖衫,银灰色的休闲裤,白色班底的运动鞋。站在镜子前把口漱了又漱,把脸洗了又洗,还把衣裳整理又理,接着拿起剃须刀把胡子剃的干干净净和拿梳子把头发梳了梳才作罢。

  因为我想我第一天进厂面试让人留下好的印象,所以尽量让他们在仪表上挑不出什么来。

晓东打工记:赶往原料厂的第一天

  做完仪表工作,我又练习怎么礼貌得体大方的打招呼。

  “你好,我是李晓东。今年19岁。楚雄南华人……”

  我把自己的简历用语言练习了多遍,准备在面试的时候能够完美表现。我练习的格外的认真和真诚,也非常的耐心。

  做完上面的两项,我找出纸笔准备为纪念今天写首诗,在窗前徘徊许久,我才灵感突发,自己想出了这首名叫《奔向美好未来》的诗,于是我拿起笔来……

  《奔向美好的未来》

  我此刻心中异常的激动,

  我就要走进憧憬已久的—

  梦中的第一站。

  我欢呼,我雀跃。

  未来的梦离我是那么的近,我已欣然地站在梦的边缘。

  奋斗,奋斗吧,既然梦就在前方。

  努力地向前冲吧,

  奋力地向前走吧;

  一无既往的飞奔吧,

  奔向未来的梦……

  未来是美好的。

  请相信我吧!

  也请相信真理的事实吧。

  奔,奋力奔跑吧,

  带着满腔的热情,

  带着如火的青春。

  向前方奔跑,

  狠狠地奔跑……

  奔向美好的未来。

  我把说是是却不是诗,不说诗来又像诗的《奔向美好的未来》写完,收起笔纸放在包内,站在窗口望着远方高速路上的车光和欲要落山的月亮,深深地吸了口气,畅爽地使劲吐出来,我回想起了我第一次出来打工的情景和被人用冷眼看视的幸酸。穆然回首已经有多少酸甜苦辣的事情早已尘封在记忆的匣子里。我带着要住上大楼房,开辆车,手提钱箱的梦奔向城市走向打工路,此时此刻,回想我的经历的霜雪我才发现,打工根本就是条不能翻身的路。但我又想总比在农村荒废着好很多,在打工的同时我可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我不敢相信,我对打工突然有了认识,也不敢相信我此时此刻能明白许多事理。这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也让我有些不可思议。

  就在那天跳望的早晨我顿悟了,我知道我要的不是金钱,我只想成为作家,用笔杆书写的作家,为人类搭建坚强信念的作家,我不祈求什么,只祈求人类灵魂深处沉睡的精神或者是智慧能够醒来。

  我发现我长大了,真的长大了许多。

  “喂。”有人边敲门边喊。

  我打开门只见刘得站在门外,他今天特别的打扮把我吓了一跳,纯红的棉裳,纯黑的休闲裤,擦得乌黑油亮的皮鞋,上了摩丝的头发……

  我赶忙请他进屋,他说不进了,约我到张成住处,他笑嘻嘻地和我谈进厂的事宜等等。他还告诉我昨天他把要进厂的消息传回了家里,问我有没有把喜讯告知家人?

  经过晓梅的房间,晓梅早已起来,她大开着门,见我们经过,硬是要我们进去坐坐,坐坐就坐坐呗,我们进得晓梅住处,不免要欣赏画卷,晓梅告诉我她要回学校念书了,我们两人只能相惜话别,眉目含情地祝福对方。

  其实说实话,我心里是有晓梅的,不过有些东西和感觉是有口难言的,也罢。我能有这么花心吗?我还有小美呢。不过话又说回来,任何感情都经不起时间的冲刷的,距离也会使相爱的两个人变得疏远。在这样的情况下上天也许会眷顾,也许会作弄,拼拼要送上段拆不开的情,让你能心动的人闯进你的视线,甚至你的生活。其实这我后来才明白,这个人才是你真正爱的那个人,只是你们的爱来的太迟。

  我们辞别晓梅,刘得和我走进张成的住房门,张成伸伸懒腰,洗漱后换上青衫西服,戴上眼镜,理理头发,结上领带,拿起公文包带着我们下楼……

  下楼到达厂车停靠接送职员的地方,时间甚早,于是我们走进家小吃店吃早点。吃过早点,良久才有张黄色的大巴车从车队的地方驶来停在店门口不运处,张成带领我们到车旁站着。我们站着的时候旁边也涌来很多厂里的职员,胸口都挂着厂牌。

  嘎地一声,车门开了,厂里的职员蜂拥而上,张成和我们好不容易才拥挤上车,上车时坐位早已被“洗劫一空”司机关上门正欲发车时。一名身着涂红色皮衣,牛仔裤;烫着卷发,大眼眉脸,清秀可人的少女道:“等等……”

  司机急忙停车,才上得车来,笑着和张成打招呼。张成为我们介绍此女名叫文华,现任原料厂财务处主任兼原料厂副主任。哇,就说嘛那有刚上车就有那么多人给他让座,文华和我们笑笑,又和我们畅谈,她和我很是聊的来……

  我和文华聊的起劲之时,嘎登一声,车驶上了唐石路,由于颠簸不易交谈,我们方才止声。

  车在路上飞驰着,我的心也在飞驰着,我想像着厂的样貌和猜想着那会有些什么趣事之类的……

  我看着坐坐大山雄浑博大的山头上长满了葱绿的树林,心中有种踏实的感觉,山脚下悠悠流淌的河水清澈见底,能看到河底有蜂窝状的乳白色圆池(自然生长的)心中有说不出的畅快和清幽。

  难怪这里会有空了生存呢?原来除了城里还有这么水美山沃德地方,现在连我也愿意生活在这里了。

  车在唐石路上颠簸着,穿过树林,越过山岗,又走过几个村庄,终于驶上条水泥路。

  文华告诉我原料厂就在前方。我抬头从挡风玻璃窗看向前方,只见铁栏杆大门的两旁的水泥门上的左边的牌子上写着“XXX集团原料厂。”

  耶,我们终到厂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