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昨晚高中同学聚会却收到了10万元的转账记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昨晚高中同学聚会却收到了10万元的转账记录

2022-05-21 22:32:56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昨晚高中同学聚会却收到了10万元的转账记录

  昨晚高中同学聚会,我有事提前离开了。临走前,我买了自己的那份单,一共6000元。可一大清早,我却收到了10万元的转账记录,仔细一看,是聚会的同学们转给我的。我心想:他们是不是搞错了,我昨晚只付了自己的那份钱,每人把钱转我做什么。得知他们的用意后,我潸然泪下。

  我今年65岁,每月退休工资4500元。今年可以说是我的灾难年,先是丈夫因病去世,紧接着家里遇上火灾,房子也烧没了,没过多久,女儿又离了婚,回了娘家。从此,我便负责接送八岁的外孙女上下学,女儿上班,我跟女儿扛起这个家。

  昨天,班长提出高中同学聚会,在长沙的有十几个人,大家都赞成聚一聚。我本想拒绝,可架不住同学们的热情,最终还是去了。这么多年没见的老同学,有当老总的,有在国企上班的,还有当官的,像我这种退休的教师,一没钱,二没权,心中五味杂陈。

  来到酒店,气氛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早已不是当年学生时代时的那种氛围,似乎充满了商业气息和人间烟味。同学们都聊事业,聊家庭,只有我,坐在那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不知道如何参与他们的话题。因为我老公没了,不想聊起伤心的事,房子也没了,租着房子住。女儿离婚了,我认为这也是我的失败。

  我不禁有些心酸,喝了几杯酒,就说家中有事,提前离开了。临走前,经过前台时,问了下酒水餐费,一共6万多,我咬咬牙,把自己那份付了,就离开了。

  第二天醒来,我发现手机有好几条转账记录,一共10万元,每条都转了1万元给我,仔细一看,是昨晚聚会的同学们转给我的。我以为他们转错了,就连忙打电话给班长。

  班长说:“这顿饭我请你,我去付钱时看到你已经买单,哪能让你付,这是我召集大家聚的,不会让你掏钱。”

  我又打电话给当年的学习委员,她说:“原本就说好这顿饭是我请的,谁知你有事先回去了,这算是我对你的补偿。”什么逻辑,越来越听不懂。

  后来,我只好打电话给我的好朋友,她才说出了实话,她说:“大家看你不容易,就想出了一个办法,每人给你转一万元,同学会上不好跟你细聊,怕伤你面子,只好等你走了,我们想出了这个办法。”

  的确,今年我确实过得很艰难,他们这么做,我真的很感动,但也不能要同学们的钱,我一一退回去,可他们都不接收。大家说,我该怎么办呢?我不想欠着这份同学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