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胡蓉: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胡蓉:感悟

2022-05-23 08:50:46 作者:胡蓉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胡蓉:感悟

  内向而逐步开朗,从沿海到内地,五加七,十二个年头,每当我通过努力得到任何人的一声赞誉,包括着从搬运工-仓务员-仓务副主管,还是从仓务主管-采购兼总务副主管,也不论是从总务转到人力资源;每当我反复思考一个工作难题,直到认为已穷尽一切规章可能没有漏洞为止,包括着事务处理和特事特办;每当我不断提醒自己要严谨、再严谨,绝对不能出错,包括着亲人朋友的帮忙;每当我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而得到尊重和认同时;每当我仔细做好每一份报表,力求从文件格式到报表数据都很完美时,我都在质疑自己做工作做得是否太过紧张,是否对自己或自己的工作伙伴产生影响,是否因自己的紧张而给同行太多压力,是否有人拖你后腿,让你止无前途。

  这个问题一直没有答案,但紧张依旧,工作依旧,并且因面临的事情越来越多,所处理的事务越来越有影响,越来越复杂,而越来越加重了紧张。

  曾经有朋友,也有上层多个处室这样对说我:“我们不停地告诉你,工作不要干得太累,顺其自然,有谁又能看见你的好,又有谁能看见你的努力,生活有什么乐趣?自寻苦恼?”

  我不知怎样回答。

  近期,一次偶尔的机会,在工作之余,老同学聚会,大家闲聊,谈到各自的工作、生活状态,我基本无言可答。他们和我一样,喜欢各自的工作,习惯于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喜欢有智慧、有思想的工作伙伴,喜欢用创新的思维看问题和解决问题,享受伙伴间思想火花碰撞的感觉,并满足于工作带给他们的成就,而我,沉浸于苦思之中。

  原来不止我一个,有一群这样的人,有一个这样的阶层。我为之释然。

  由此生发出很多的感慨。一个人,无论做什么工作,做搬运、做科员、从事专职工作、做高官,成功都是不容易的,但更多的应该是包容和理解,给予和支持,赞誉和精神力量,倘若没有这些,当之不存在,给人心灵创伤无可估量。工作中无论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努力,承受了许多别人没有承受的压力,绞尽心扉,历尽艰幸,为企业,为组织,为得到认同。慕然回首,一片茫然。可能,一个人越成功,其承受的压力也一定越多,一个不成功的人,未必他就没有努力,未必就惊受不起更多考验。

  因此,敬佩所有成功的人,但敬佩的是通过真正个人努力而获得成功的人;敬重所有工作努力的人,而非不劳而获的人。

  一如继往,尊重我的工作和生活,尊重他人的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胡蓉:感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