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条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两条狗

2022-05-23 21:11:52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条狗

  初夏的雨时而大,时而小,时而密集,时而疏离。而那两条狗就趴在停车场保安室后面的屋檐下。

  现在的雨水很细很小,听不见雨声,只能看见细蒙蒙的雨丝像针尖一样亮晶晶的在眼前划过。天是浅灰的,风总喜欢在有雨的时候,赶过来凑个热闹。而那两条狗被大风吹得毛毛都凌乱了。

  我本是没注意到它们的。当我走下台阶时,那条小黄狗突然做了一个很奇怪的动作。它两条后腿耷拉在地,在地上挪着往前走。两条前腿明显没有什么力气的一步一步往前挪。对,就是挪,而且行走的路程是以一寸一寸的方式进行。

  我觉得好奇,以为它是好玩或者是哪里痒痒?可是我足足盯着它半分钟才发现,它是真的吃力、费劲地往前挪。

  那条小白狗趴在原地,它的两只眼睛好像被什么糊住了一样,身上的毛发白中带黑。这是一条濒临死亡的狗。

  小黄狗往前挪了有半米,然后突然后腿巍巍颤颤的站立了起来。只是还不到三秒,它又弯下了腿,继续挪动着往前走。

  它的左眼有许多眼屎,所以半眯着,右眼是睁开的。它努力了好几次,终于四条腿都能行走了。只是,后腿明显有些软,不如前腿有力。但它还是站起来了。

  它回头看了一眼那条小白狗,小白狗还趴在地上,只有肚皮上均匀的呼吸显示它还活着。

  小黄狗试着在停车场走了几步,雨已经渐渐淡了,地面还是有些湿漉漉的。

  小白狗像一滩烂泥,被糊在地面上。来来往往的人那么多,进进出出的车辆那么多,没有谁会注意这两条举步维艰的狗狗。

  想当初,它们也是主人的心头肉,口中宝,被主人细心的呵护。如今,却不知什么原因被主人丢弃至此。

  这一黄一白两条狗,一公一母,像一对患难夫妻,相互携持,却在异地他乡,被病魔打败。它们究竟得了什么病?是误食了不该吃的东西?亦或被人虐待?

  可我感觉它们得了绝症的可能性更大。

  小白狗已经只有进的气没有出的气了。偶尔它的嘴里发出一两声低低的哀嚎,似在对这个世界做最后的告别。

  据说狗狗的生命只有十五年,可我看它们两个最多现在才三四岁。

  它们最快乐的时光应该是童年,那时年少可爱,不用操心吃饭睡觉的问题,且生活得很开心。

  可惜,好景不长,它们的生活被一场疾病改变。主人毫不客气地将它们遗弃了。

  它们成了流浪狗,要在陌生的大街上和那些野性十足的狗们争抢食物。

  它们个矮个小,抢不过还挨打,只能缩在保安室屋檐下,有好心人会丢一些食物给它们。它们已经在这里流浪了半个月。我听见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他说,这两条狗是半个月前,被一个开着黑色轿车的中年女士丢弃在路边的。

  小黄狗慢慢地往前走,后腿还有些打弯,但不一会儿它就能行走自如了。害我还一直担心它是不是残疾了。

  下午去上班, 经过停车场时,两条狗都不见了踪迹。急急地去问保安大叔,他说:小白狗已经去了,被人拉走了。小黄狗自从早上走后,再也没见影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条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