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绿色岀行 公交优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绿色岀行 公交优先

2022-05-25 08:58:12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绿色岀行 公交优先

  绿色岀行 公交优先

  时间:2020-09-23 来源:湛江文明

  9月22日,由市文明办和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绿色岀行宣传月暨公交出行宣传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一批“绿色岀行使者”和优秀公交车驾驶员受到表彰,活动现场还发布《绿色出行倡议书》。湛江市文明交通再度吹响集结号。

  随着现代城市快速发展,各种车辆暴增,公共道路交通承受巨大压力,生态环境面临严峻挑战,市民出行经常烦心闹心。倡导绿色出行势在必行,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推广科学、低碳、健康的岀行方式,营造文明交通浓厚氛围。

  笔者曾经有过几年的驾车经历,自退休后便告别方向盘,出行近则步行,远则主要乘坐公交车。几年的亲身体验,笔者感到乘坐公交车好处多多。一是方便适用。现在湛江市区公交车四通八达,规范有序,一般十来分钟就有一趟,而且拥挤程度不是太厉害,还特别省钱,办个公交卡还可享受优惠。二是安全放心。不用自己开车,告别了紧张,远离了事故。据权威报道,公交车是安全系数最高的交通工具之一。三是轻松自如。上了公交可欣赏市容市貌,了解一个城市的动态,还可静心观看手机上的各种信息,听听优美动听的歌曲,有利于身心彻底放松。当然,乘坐公交最大的特点是选择绿色岀行,传播环保理念,用文明之举播撒交通新风,用实际行动打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纵观市民出行有诸多选择,但只要你自觉践行绿色出行,选择步行、骑车、公共交通等,改变岀行观念,你就会感受到为城市文明交通、低碳生活作出积极的贡献;为减少城市拥堵和清洁环境献上你的热情和真诚,展现岀文明风韵。

  文明交通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体现,在创建文明城市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倡导市民多步行、多骑车、多坐公交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公交司机要做到安全行车,文明驾驶,便民服务。

  用辛劳和努力把城市流动的窗口擦得更鲜亮、更具魅力。让我们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活动中来,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努力营造低碳、清洁、畅通、高效的城市环境,共同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让生活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片文明,多一份健康。(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绿色岀行 公交优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