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质量之外,更有态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质量之外,更有态度

2022-05-25 21:47:24 作者:德海青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准备定制一套明信片寄给远方的友人。

  于是去到某个网站搜索相关的店铺。

质量之外,更有态度

  对接了三四家,态度基本大同小异:您自己把图片弄好,然后发过来。

  不是说好的:”来图即可定制“吗?

  考虑到后续可能长期合作的情形,最终还是选择礼貌性地收尾:还是不麻烦您了。

  在价格不相上下的条件下,服务态度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是否全心全意为客户的需求着想,从话语间自然而然就会流露出来的,只是大多数时候,我们自己都未曾觉察到罢了。

  今日受到这样的对接”礼遇“,非但没有使自己徒增烦恼,反倒像是照镜子——令自己警醒反思过往的服务态度。

  曾经自己处在一个服务者的角度时,也曾因来客过多而应接不暇做得不够得体和到位,所以,今日的”款待“全当是一种”果报“成熟的体现。受过去,便了却一桩。同时,也正好提炼出日后需要更加改进与提升的点。这也是一种学习的机会。

  作为店家来讲,也是十分不容易,虽是消费的角度,但也不必非得以一种”高高在上“的姿态而出现:觉得未能获得如己所期许的服务态度,就好像冒犯了自己一般,非要给人家一个“差评”之类。

  消费,也可以是一种优雅的姿态,这姿态里包含着深切的理解与体谅。

  每一件事情的顺利成就,都讲究一个因缘和合。如果此家因缘不具备,再往下一处走走便是。

  接下来的一家,大约浏览了一下相关内容的介绍。大意即是:在我家定制的名信片,带着手工的温度。我们很用心地在做,交付时间可能会长一些,但请不要催促,耐心一些等待。

  走心与否,字里行间也能有所流露。

  与客服对接了一下,寻问是否可以帮忙添加一个二维码,倒是很爽快的答复:可以的。

  至于照片,先发了几张过去给其观看效果。回复效果不佳,做不了。

  价格也合理,态度亦宜心。只是偏又图片不过关,“看来是无缘”。

  生活有时候就是这般奇妙,你越是急着想把一件事情做好,它偏要多给你一些考验性的磨炼。

  于是,只有耐下性子,暂且缓一缓再说。今天费心周折未能全然达成的事情,或许明天就一下子有了非常合适的办法也未可知。

  在恰当的时候,给自己一份安慰,也是对付出努力的回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