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2022-05-27 10:22:59 作者:褚峰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人这一辈子,活得清新洒脱,不走样、不拧巴,真的很难。

  走在人生路上,我们难免不染纤尘,更离不开人情,逃不过世故。

  许多时候,我们太在意别人的评价,活在他人的期待中,我们就变得不会走路,成了活在套子里的人。

  其实,面对生活,每个人都应保持清醒,要仔细去斟酌,找到适合自己的活法。

  那些生活的强者,总能适时找准定位,把自己的人生把控得恰如其分。

  学会珍惜机遇,懂得接受挑战,任生活虐我千百遍,依然视之为初恋。

  善于用一场场修行,来筑牢内心,抵挡世间一切波折。

  真正的高手,总能摆脱他人的期待,不被世俗所侵扰,把自己活成自己。

  走出阴影,在阳光下晾晒自己。

  人生,不过一段路,曲也好,直也罢,总要去走的!

  有时候,因为在意,所以惶恐;因为低眉,所以谦卑;因为珍爱,所以快乐;因为释然,所以幸福。

  大家都是过客,许多人和事,我们无法去左右,但我们可以把控好自己。

  或喜或悲,都是一种心态而已。你我只管选择顺其自然,去寻找途径,走出桎梏,把自己摆进阳光里。

  易卜生说“真正的强者,善于从顺境中找到阴影,从逆境中找到光亮,时时校准自己前进的目标。”

  别人眼里的你,不一定是真正的你。

  不一样的视角,不一样的嘴巴,不一样的心态,描绘出不一样的你,其实,这些与我们关系不大。

  如果太在乎别人看法与期待,就会活得很累,更不会活出自信。

  给自己一点时间,走进阳光里,把自己的内心沉淀,去找寻大自然的治愈。

  只要不是在阴影中,去面向阳光,一切都会变得更美好。

  放下计较,走出别人的期待。

  人生是自己的,没必要太在意旁人的看法,别人的褒贬,只是传递一个声音而已。

  我们可藉此给自己一个审视机会, 一切还得遵从内心。

  我们都读过爷孙骑驴的故事,在别人的声音左右下,从爷爷骑驴,到孙子骑驴,再到祖孙骑驴,接着爷孙牵驴,最后成了爷孙抬驴。

  太在意别人的说法,就容易被别人所左右,成了别人的提线玩偶,失去了主见,也会失去自我。

  很多时候,影响我们心境的,模糊我们双眼的,不是外界因素,而是来自我们的内心深处。

  内心笃定,方向鲜明的人,总是能摆脱各种束缚。

  不必过多去计较,执着于自己的理想与追求,立于波澜不惊,方可处于不败之地。

  遵从本心,用初心来衡量。

  有一句被奉为圭臬的话,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人这一生,始终走在为理想和信念而奋斗的路上。

  无论走到那里,身处何方,何种境地,我们都不能忘却初心。

  有了初心的加持,我们才能活的真实,悟得深刻,走得潇洒。

  我们谈理想,说情怀,追求成长的时候,都要拿出初心,辅以衡量。

  或许,我们一生都在探索,但你把别人的期待看淡,将虚伪和负累放下的时候,人生才会轻松洒脱。

  丢了本心,便会欲望过重,得舍两难,裹挟迷失。

  召回本心,方可昂首阔步,不惧沧桑,无愧于世。

  唯初心不舍,才可万事从容,即使再苦再难,也能活出自己的本色,成为人生赢家。

  操控好内心,拨开心中那一朵莲,你只管学会在红尘中微笑,让一念放下,迷悟之间自有喜乐。

  我想说的是:人的每一次成长,都是一场痛苦的蜕变。一个人真正的强大,是不惧成长之痛,不被别人的期待左右,把自己活成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