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最好的生活状态:有钱,有爱,有期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余生最好的生活状态:有钱,有爱,有期待

2020-06-23 21:43:54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余生最好的生活状态:有钱,有爱,有期待

  前不久,朋友聚会,聊到怎样才能有一个好的生活状态

  或许是每个人追求感受不同,这个话题可想而知,没有聊出一个共识结果

  不过在回答中,以下三种大家还是达成一致认同

  01.有钱

  钱,是一个人最大的底气人生很多烦恼根源,都是因为没有钱。

  因为缺钱,多少人尝尽了生活苦头失去自尊同时也让自己的生活狼狈不堪

  因为缺钱,多少人只能在乎的人受苦,很想替他们分担,但无奈养活自己都已经足够的艰难。

  看过这样一则报道肯尼亚的一位单亲妈妈,丈夫早前被黑帮杀害,她不得不独自承担抚养8个孩子责任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近期新型冠状病毒在肯尼亚蔓延,原本靠外出洗衣服挣钱养的她,被迫失业。

  没有了经济来源,对于家徒四壁的她来说生活变得雪上加霜

  面对家里嗷嗷待哺孩子们,她想到将石头放进锅里,假装在煮饭,让饥饿的孩子误以为妈妈在下厨,希望孩子在等待开饭中睡着。

  的确,贫贱生活万般难,贫贱夫妻百事哀,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有钱就意味着你有选择权利面对生活,不会因为钱而低声下气,面对生老病死,不会手足无措

  在很多时候,钱是一个人最大的底气,口袋内的自由,是决定一个人一生幸福关键因素

  02.有

  我们常说,人的长大, 是一个残酷过程意味着,你能感受到的爱意越来越少,必须一个人消化自己的孤独失落

  但也正因如此,爱才弥足珍贵

  前段时间朋友圈被这样一则短视频刷屏,107岁的奶奶给84岁女儿的爱。

  107岁高龄母亲出门做客时,依然记得自己的女儿捎糖吃,即便女儿也已经84了,但是在她的眼里,女儿永远是那个被惦记着、被爱着的幸福小孩

  生活中也是如此,无论身处什么年龄段,爱是一个人最温暖的后盾支柱

  就像苏岑说的:

  “幸福并不复杂,就是知道世间有人爱你。”

  有人爱,会让你变得更加自勇敢,从而忘记生活对你的刁难,不再害怕面对人生的各种挫折

  因为你知道,有个人始终站在你这一侧,保护着你的脆弱,抚平你生活中的每一处皱褶

  生活虽不容易,但有爱便有了温暖,有爱便有了希望。

  03.有期待

  王朔有句话我一直很赞同无聊的下一步就意味着堕落。

  映射到现实,面对生活的压力,多少人被挫折磨棱角,正值壮年,就已经对生活失去了热情,对任何事情都没有了兴趣,都不能从中获得任何的成就感

  而这样的消极态度,就像是给自己的生活判了无期徒刑,从而找不到生活和人生的意义所在

  这样的处世状态,只会让自己在愁苦中越来越消沉错过自己的幸福。

  正所谓,保持期待,能让一个人永远保持生命的最佳状态。

  生活面前,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期待。

  因为期待会让人拥有认真生活的热情,无论对人对事都会充满信心。

  也正因心有期待,你才会发现,很多时候自己离幸福,仅仅只有一步之遥。

  这份期待,让你在生活面前得以坚持下去,成为收获幸福的动力。

  余生,愿你努力赚钱、好好被爱、永远保持期待,如愿的拥有自己想要的快乐生活,收获美好的幸福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