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搭伙过日子的婚姻,正常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搭伙过日子的婚姻,正常吗?

2022-05-27 20:14:51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搭伙过日子的婚姻,正常吗?

  搭伙过日子婚姻正常吗?

  很多人认为,爱情到最后就会变成亲情,两个人一起搭伙过日子很正常。但是,这样的婚姻会让你很痛苦,原因有3点。

  1、你感受不到被爱。

  生活里发生了很多事,都需要有人分享、有人分担,心情糟糕时你也需要被安慰。

  可是,你和另一半的交流变得越来越淡,两个人都很少谈自己内心的感受,你们谈的都是具体的事,比如孩子,比如家庭琐事。

  你们会回避各自内心的感受和脆弱,所以,你会感受不到被爱,体会不到对方给你的情感支持,这会让你觉得内心匮乏又痛苦。

  2、积攒了很多失望。

  从相爱到搭伙过日子的过程中,两个人的感情里必然积攒了很多失望。

  比如,以前相爱的时候,你们经常吵架、冷战,有矛盾不会正向沟通,反而总是用情绪化的方式激化冲突,导致矛盾持续地积攒,越来越多,两个人逐渐变得疏远。

  搭伙过日子的本质,是两个人依然有爱,但在曾经爱的时候受到了伤害,于是退而求其次,不再期待对方能爱自己,而是维系好家庭,让家庭正常运转。所以,主动去解决婚姻里存在的问题,化解以前的矛盾,才能构建有爱流动的婚姻状态。

  3、看不到被爱的希望。

  女性比男性更重视感受,因为女性是曲线型思维,对情绪和感受会更在意。

  而搭伙过日子的婚姻,就是在忽视彼此的感受和情绪,彼此之间没有爱的流动,不关心彼此。所以,妻子比丈夫会更加痛苦。

  你会觉得特别煎熬,甚至想要离婚结束这种情感状态,因为在这样的婚姻中你看不到被爱的希望,磨灭了自己对于被爱的幻想。

  许多人会认为,搭伙过日子是婚姻的常态,慢慢就会接受这样的婚姻状态,但是,这并不是正常的婚姻,正常的婚姻里有爱流动,彼此能被爱滋养,有力量去经营家庭。

  所以,一定不要认为这种婚姻状态很正常,主动去改善你们的夫妻关系,让伴侣也意识到这个问题,让你感受到被爱,让你们两个人都能被爱滋养,也能给孩子一个充满爱的家庭环境,给予孩子内在的安全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