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猎人就是猎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是猎人就是猎物

2022-05-27 23:03:41 作者:娜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得2007年8月,我曾写过一篇文章,说的是在人性的丛林里,不是猎人就是猎物

  当时有位老师读了我的文章,说人生不是那么极端的,当时我正参加她的销售培训,也非常认可她的话。

不是猎人就是猎物

  如今再来看当时这篇文章,我对不是猎人就是猎物的话竟深以为然。如果我能一直坚持这个理念的话,也就今天我早就能做出一番事业了。

  不是猎人就是猎物,多么发人深醒。

  好的东西人人都想要,人人都想有,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有的人努力了一辈子,辛苦了一辈子到头来还是一穷二白。与那些成功的人相比,他们差在了哪里?是运气吗?

  运气自然是一部分,而另一部分则是他们对自己的内在没有足够的认知,对人性没有足够的认知。

  我的父亲曾告诉我白求恩精益求精的精神境界,它确实能让一个手艺人成为一代巨匠,

  我也一度对此推崇备至,认为精益求精地工作和生活,明天一定会变好。

  可到了今天,我发现我也许错了,我依然穷困潦倒,开心很少,快乐也很少。我的生活面对诸多问题,诸多风险,一个应对不好,就会将我的一生埋葬。精益求精并不能解决我的人生问题,它是一个理想状态,一个原则,一个方法,并不能充分应对每一问题和每一情景,我的人生之路因此才会还是一路坎坷和泥泞。

  以“不是猎人就是猎物”的心态生活会怎样?我会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更勇敢地进攻对手的阵地,我会防范别人把自己当成猎物,同时却又会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扩大自己的领地

  那时我也许会成为一代枭雄吧!

  我承认“不是猎人就是猎物”的理念在生活中仍很局限和狭隘,但已不失指导我们人生路的一个良策,特别是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时代!

  不是猎人,就是猎物,就让我们做一个成功的猎人吧!

  我知道这样做仍有局限

  我对此清理,清理,再清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是猎人就是猎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