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金焕:女人,请做生活的强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刘金焕:女人,请做生活的强者

2022-05-29 15:15:57 作者:刘金焕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刘金焕:女人,请做生活的强者

  最近,我看了一部电视剧《女人不哭》,讲述的是一个女人屡败屡战最终走向成功的故事。她善良、无私、坚强、勇敢、自信、宽容……集中国女性诸多优点为一身,演绎了一名“强者”面对磨难和痛苦表现出的乐观和坚强,值得我们每一位女性深思……

  自古以来,社会对女性的要求名目繁多,从相貌到性情,从学识到修养,甚至举手投足、一颦一笑等,都有一定的标准和尺度。随着社会进步,女性的地位虽然大大提高了,但男性仍是社会的主流,各行各业涌现的顶尖人才以男性居多,女性的佼佼者却是凤毛麟角。

  现实生活中,女人面临的压力不比男人小,既要在外面辛苦工作,又要为家庭琐事操劳;既要承担生儿育女的职责,柔弱的肩膀还要挑起生活的担子。“没有人生来就是强者,所有的坚强都是被生活磨练出来的。”然而,什么才是生活的强者?岁月对于每个人都不会过多地宽容与恩赐,命运也不会偏袒或冷落任何人。当遇到困难、挫折、失败之时,我们总会抱怨命运不公,时运不济,总是羡慕别人的成功,却没有从自身找原因,从失败中寻求答案。高尔基有一句名言:“艰苦和挫折是人生的老师。有的人在挫折面前倒了下去,有的人退缩;而有的人,冲了上去,战胜了困难,征服了挫折。这样的人,才是生活的强者。”

  古往今来有太多的女强者,古代花木兰代父从军,塑造一个不朽的传奇;美国作家海伦.凯勒,自幼因病成为盲聋哑人,但她自强不息,克服了巨大的困难,成为世界著名作家;当代“保尔”张海迪在病榻上刻苦自学,翻译了诸多英文作品,并写出许多优秀作品;聋女孩周婷婷在父亲的鼓励下,通过自身努力实现了大学梦;聋女邰丽华的《千手观音》红遍大江南北,闻名华夏内外,成为本年度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等等……她们都为我们做了榜样。比起她们,我们要幸运的多,作为女人,我们不一定个个都能成为女强人,但一定要做生活的强者。

  真正的强者,是遇到困难和磨难不消沉、不悲观、不怨天尤人;真正的强者,不管任何时候不动摇信念,不放弃追求,勇敢面对挑战;真正的强者,决不轻易地抱怨指责生活,决不放弃努力和希望;真正的强者,是顺境时不骄不躁,逆境时不屈不挠,能经得起岁月的磨炼,能抵得住名利的诱惑;真正的强者,会不断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在跌倒中奋起,在成功中继续探索更大的成功……

  生活告诉我们,季节可以变换,错误可以改正,戏演坏了的可以重排,唯独人生不能重来!让我们勇敢地扬起人生风帆,做生活的强者,这是一种精神内涵,也是一种洒脱的气度,更是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

  惟有努力,才会有收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女人,为了我们自己的尊严,请做生活的强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