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丽艳:雨中登山的别样心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王丽艳:雨中登山的别样心情

2022-06-03 07:52:40 作者:王丽艳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王丽艳:雨中登山的别样心情

  周末,和朋友们约好去爬山。掐指算来,我好像已经四五年没有爬过山了,如果说因为工作太忙连没时间去连自己都相信这是个借口,只是没有勇气挑战山峰的高度和自己身体的极限。这次好朋友一起行动,虽然我还是心不甘情不愿,但在大家的怂恿下,我还是勉强答应了。

  周末一大早我们装备整齐开始出发。呼吸着室外新鲜清凉的空气,忽然感觉心情格外爽朗。只是天空不作美,我们的车还没开到山脚,就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有几个朋友打起了退堂鼓,但我和另我几个朋友兴致极高,“今天不管下多大的雨都要登到山顶。”我们在山脚下的小商店里买了雨衣,便兴致勃勃地开始了登山之旅。

  登封“三皇寨”的险和陡果然名不虚传,刚开始连登三百多级台阶,腿就有些微微发抖,抬头向上看去,长长的坡度极陡的台阶着实把我们吓住了。“既然来了,我们一定要爬到峰顶!”在朋友的召唤下,我也稍微休息一会就又开始向上爬了。爬到三分之一路程时,虽然天气很凉爽,但我们每个人都已经大汗淋漓了。我们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时而手脚并用,时而互相搀扶、互相鼓励,虽然累得筋疲力尽,但看着一级一级远去的台阶,我们坚信:只要不停下前进的脚步,就一定会登上顶峰。“快看,太漂亮了!”朋友夸张的尖叫声立即吸引了大家好奇的目光。“哇,真的太漂亮了”我们顺着朋友的目光向远处望去,远处云雾缭绕,瘦削的山峰若隐若现,游客的身影若隐若现,仿佛所有的人都置身于仙境一般,那种感觉不是亲身经历根本无法用言语表达。我们不再急着上山,而是停下来欣赏这难得的美景,我们不停地在云雾变幻中,抓拍若隐若现的山峰,心情好得无法形容。以前登过“三皇寨”的朋友说,晴天的“三皇寨”是秀美而挺拔的,但雨天的“三皇寨”是浪漫多情的,完全不同的两种感觉、两种意境。这种天气登山就像自己变成了山里的神仙,飘飘然的感觉。

  “不登上山顶,就体会不到山的壮丽,不身在其中,就不会有真实的美感”我们在惊喜和享受中不知不觉登到了山顶,又从山顶走到山脚,完全没有了前半段路程的艰难,也丝毫不再感觉到辛苦和劳累,我们快乐地跑着、跳着,兴奋地对着大山大声呼喊着,完全没有了平日工作中的稳重和压抑,也完全不顾汗水早已湿透衣襟。这一刻,我们真正在释放着自己的灵魂,让疲惫的心找到了休憩的港湾。这次的登山不仅让我们的身体再一次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更让我欣赏到了雄伟的高山在云雾缭绕中的别样风景。“三皇寨”,期待下次与你相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