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短篇:待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官场短篇:待遇

2022-06-05 14:40:36 作者:李国新 来源:检察日报 阅读:载入中…

官场短篇:待遇

  那年,乡政府办公室主任进了班子。三个副主任,一个负责信访,一个负责材料,一个负责后勤。乡领导班子决定,由一个党委委员兼任办公室主任,这一兼就是三年。

  三年后,信访维稳加大力度,负责信访的副主任当了信访维稳中心主任,有了独立办公室。负责后勤的副主任退了。负责材料的副主任叫沈洪,是全乡知名的笔杆子。此后,党委委员不再兼着办公室主任,沈洪全权负责办公室工作,却并没有主任的名头。

  新书记到任,对乡里的情况不太熟悉,遇事喜欢问沈洪,很看重沈洪的意见。沈洪不仅公文写得好,小说也经常见诸报端。他的小说都以基层官场为背景,书记看了对他说:你最好别写官场,免得别人对号入座。沈洪不听:我熟悉基层,不写熟悉的生活还能写什么呢?书记劝不动,也就随他去了。

  那段时间,大家都视沈洪为书记的心腹,认为办公室主任的位子肯定会给他,甚至进班子也不无可能。没想到书记突然被调走。新任书记认为办公室人员太少,从新来的选调生中选了一个在办公室工作,半年后又将这个选调生提拔为主任。

  沈洪感到前途渺茫,向书记提出想换个岗位,理由是写材料写得神经衰弱,长年失眠。书记答应得很爽快,调沈洪到组织室当干事。

  沈洪兢兢业业、公正无私,很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组织干部,事迹上了报纸。工作之余,他还发表了累计一百多万字的作品,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作家。他写小说一直坚持着初衷:写身边人,写身边事,也写真实的自己。

  沈洪很优秀,却一直没受重用。上上下下都认可他的能力,却总和他保持距离。乡领导从未对他的创作成绩给予过评价,有时外面来人问起“你们乡的名作家”,领导会轻描淡写地说:沈洪啊,就喜欢写官场小说,善于挖苦讽刺,像个刺猬一样。

  乡政府办公室又没有主任了,因为主任进了班子,暂时由副主任主持工作。乡领导花了很长时间物色主任,最后却只能感慨人才稀缺。反正,没人想过“笔杆子”沈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短篇:待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