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党旗增辉 ——国防教育主题征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党旗增辉 ——国防教育主题征文

2022-06-10 23:01:0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党旗增辉 ——国防教育主题征文

  惟愿国泰民安,山河无恙,你我皆能不负使命。

  ——题记

  当五星红旗在天安门的上空飘扬,当义勇军进行曲在东方上空演奏,当中国人的声音在联合国大厅回响,当我们的称呼从“东亚病夫”变为“东方雄狮”……在我们飞速发展的背后,有中共的正确决策,有国人世世代代的团结奋斗,还有这样一群人,肩负国防建设之重任。

  一、往昔耻辱

  一八四零年,英吉利的大船与火药硬生生地踹开了中国国门。自此,我国步入近代,由于经济与科技的落后面对外国侵略节节败退,签订了一系列丧权辱国条约,国破家亡,民不聊生。有一些开明的官员意识到问题,进行洋务运动,“师夷长技以制夷”,代表当然是李鸿章的北洋水师。

  北洋水师实力不可小觑,曾在亚洲排名第一,比日本强得多。那为什么黄海海战还是以失败告终?原因说来也可笑:那时正逢慈禧六十大寿,追求奢靡的慈禧为给自己过生日,硬是将北洋舰队的军费挪用给自己过生日;而李鸿章在甲午战争最后实行“避战保船”政策,将本来有胜利可能的战局推向不利的一边,因为拥有一支舰队,能保住自己的地位。

  说到这里,应该能明白:阻碍我们国防发展的,不只是经济与技术的落后,更是封建制度与人心的腐朽。

  二、跳出深渊

  后来封建制度一点点瓦解,封建思想也逐渐被新思想替代。在四万万人民的奋斗下,新中国成立了。曙光划破苍穹,照亮了天安门,照亮了全中国,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建国初期,我国实力尚弱;由于社会主义国家的性质,也被许多资本主义国家针对。一九五零年,朝鲜遭到美国“联合国军”的侵略,战火逐渐烧到中朝边境。面对嚣张的侵略势力,国家决定:“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中国人民志愿军走向朝鲜战场,并肩作战。三年来,上甘岭战役、长津湖战役……勇敢乐观的中国军民,哪怕用着落后的武器,也要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鲜艳的红色,不只是他们的鲜血,更是他们伟大的精神!

  “最可爱的人”,他们当之无愧!

  抗美援朝战争最后取得胜利。这胜利,是志愿军战士的淋淋鲜血,是中华儿女的铮铮铁骨,是每个人热烈而浓厚的爱国精神!这场战役不仅大大提高中国地位,而且让人们意识到:国防建设势在必行。

  三、精进不休

  一五计划起,我国的重工业迅速发展。飞机、坦克、枪支、大炮……原先我们“造不起”的武器,随着我们技术的进步一点点发展。从仿制到自主研发,从借鉴技术到自己探索,我国的国防建设愈来愈强大,建成了属于我们的“钢铁长城”。两弹一星的研发、核潜艇的制造、航空母舰的出现……中国不再是弱小落后的象征,她成为了强大先进的象征!

  中国人民也并未满足于此——有人说,“现在是和平年代,为什么还要投入到武器的建设中?”答案很简单:“只有强盛,才有保障真和平、世界和平的能力!”

  四、保境息民

  遥远的边疆,风沙肆虐,环境恶劣。在这看似寸草不生的地方,也有白杨树挺拔屹立。

  二零二零年,中印边境爆发冲突:印度士兵违反两国约定,越过边境线。祁发宝上前交涉,却遭到攻击。戍边官兵们奋不顾身与印度士兵战斗,在这场战争中三名戍边官员光荣牺牲。

  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坚守海岛一辈子,在他们看来守在这孤岛上保卫海防是件十分平常的事。他们曾说:“有国旗的地方就是国家,我的国就是中国。”

  他们的爱国心,在自己所在的土地上生长,化作自己保家卫国的决心。让自己在寸草不生的环境、常人难以忍受的磨炼甚至是生命危险的面前披上盔甲,为国捐躯!

  他们的勇气,让自己在面对其他国家的威胁与潜在的问题时不畏艰险,用自己坚定的信念坚守直至最后一刻!

  他们的决心,让自己无畏风雨,无畏武力,以无私奉献、扎根边疆来保卫国土、保卫中华!

  为了中国!

  五、展望未来

  我国国防目前仍面临一些问题:中印边境冲突、台独港独、钓鱼岛问题、境外势力……

  国防问题不只是国家的事情。国防的强与弱、胜与衰,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当我国国防衰弱、处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时,任人践踏,尊严扫地,经济落后,民生凋敝;当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站起来时,被其他国家认可,经济逐渐恢复,人民幸福指数逐步上升;现如今我国已建成钢铁长城,有足够的力量去面对国防问题,经济水平大幅提升,人民生活和谐安乐,能被其他国家的人尊重。

  国防并不是遥远的事情,国防的走向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抵制台独港独势力,保守国家秘密,努力学习是我们所能做的。

  东方升起一抹红,这抹红,是无数为国而奉献的人民。谁妄想欺负中国就必将得头破血流,中国的背后是你,是我,是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你我皆能不负使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