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暖如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温暖如初

2022-06-14 07:57:1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快乐作文 阅读:载入中…

温暖如初

  有一种笑容,能够融化万年顽固冰冷的积雪。

  有一种坚持,能够感动天神迁移雄伟绝伦的山脉。

  有一种言语,能够拯救站在毁灭边缘的绝望之心。

  而有一种情感,能让灰蒙蒙的天不再阴霾欲雨,能让黑夜不再那么寒冷漫长,能让温暖如洪流一般贯穿你我的心房,能让纵然相隔千里的人情系一方。

  这感情,让人刻骨铭心。

  是它带我穿过时光的缝隙回到2008年的5月,回到那个春意盎然的正午,回到那个充盈着突兀,恐惧和眼泪的城市中去。地震带来的死亡,哭喊,求救和撕心裂肺的痛让原本晴朗的天忽然出现了一层厚重的难以抹去的灰。就是在那样的一个惶恐不安的时刻,它出现了,伴随着救援队,伴随着拥抱和抚慰,伴随着汩汩似乎用之不竭的能量。同被困在一处废墟的人们相互依偎,鼓励着,挣扎着,坚持着,因为对方,更能强大地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天灾。在外营救的队伍日夜不息地寻找又寻找,直到血丝布满眼角也不愿放弃。“我一定要让他们好好地活着出来,他们中有的年纪还那么小,还有多少日朝日落没有看,怎么能就这样死去!”被参访到的一位满身是灰气喘吁吁的挖掘队员满眼是泪地说。

  这感情,让人越挫越勇。

  08年奥运会上中国队员们的拼搏厮杀让人记忆深刻。记得那时全家人坐在电视前看中国女排的决胜赛。赛场上双方的队员都使出浑身解数力争劲敌,急切关注赛事的我也好像手捏一根针一般紧张难耐,然而几场下来,中国队员身处劣势,着实让人失望,毕竟中国女排也是当初夺金的重标项目,本以为场上的队员也必定觉得大势已去,参赛情绪不再高涨,却见他们围成一圈认真地看这彼此,肩并着肩,不住地打起加油,喊出那些响亮的口号,声音明亮动听,宛如骑士肩上的号角。而坐在观众席上的中国啦啦队也开始冲锋敌阵,拉出横幅旗帜,用世上最动人最震慑人心的嗓音吼着,唱着,“中国女排!越挫越勇!火红似花!永不凋谢!”。队员们就在这样如雷贯耳的加油声中搏到了最后一刻,尽管还是没有追上之前落下的比分,但那一刻,金牌,鲜花和掌声,都已不再重要。他们已经赢了,赢在彼此肯定的眼神里,赢在整个队伍在一起克服困难,拥抱鼓励的每一个瞬间。

  这感情,让人温暖如初。

  秋高气爽09年的9月,一个班25个同学,唱着“你我一家人,爱才那样深,你我一家人,情才那样真。”在夕阳西下的后操场卖力地跳大绳,“看着绳子的落点,就能顺利地跳过去了。”“没事,不要紧,卡住了就卡住了,下次再来,总会练好的。”“你看!这次跳得多棒多顺利!我就说你没问题的,自信起来,我们一定赢。”

  每每回忆起这样的情景都会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为这美好,为这难得的温暖。大千世界或许阴暗艰险,人生跌宕低谷或许寒冷难耐,但只要想到,茫茫世间还有这样的温暖游走在心与心之间,架起一座又一座坚固的心灵之桥,便好像获得慰藉一般不再悲伤感怀。

  珍惜情真意切,就让我们温暖如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温暖如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