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民生之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民生之本

2022-06-15 07:37:55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民生之本

  近年来,我国在经济、建设、绿化等方面发展迅猛。就拿我的家乡浦口来说吧,旧公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新公路,街道上的路灯、花坛,翻新的就学校,着可都是税收功劳啊!

  事实上,税收对经济的发展有着推动的作用。经济决定税收,税收对经济的发展起促进作用,税收环境与县域经济发展是相互依存的,相互促进的辩证关系,树立全面、协调收入分配的功能,确保税收与国名经济的同步增长,为实施县域经济协调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财力保障。就是说经济发展是税收的基础,经济发展了,就为税收增长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和来源;而税收的增加又反过来促进、支撑经济社会发展。

  税收不仅促进经济发展,它还协调社会主义经济利益,调节分配关系;还能起到消除通货膨胀的作用,调整资源的分配,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调节国民收入与财富分配,增进社会福利。提高国家进行宏观调控的能力和空间,;同时国家宏观调控的能力增强,又可以促进经济的更快增长,培植更多的税源。税收又可以监督国家社会经济活动的职能作用,在对外经济往来中,维护国际利益,可以预见,税收在未来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税收,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城市乡村的一条条公路,一座座新桥梁,这都是税收的功劳、这几年在我们那的农村住房,有了很大的改变。由原来的一家一户的小平房,变成了有活动中心等更好的设施建设的居民小区。整体统一规划,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新的漂亮的新房。这难道不是税收的功劳吗?

  人民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城市在区建设需要政府投入资金,社区的日常工作需要有经费的来源,所以税收对于城市建设有着很大的作用。同时我们国家东西部发展很不平衡。税收,能发挥杠杆的作用,把东西部发展的差距缩化到最小。使整个社区更加和谐!依法纳税,才能使现代社会中的人相互信赖,树立良好的诚实守信,文明守法的而社会风气。

  暑假的那一年,我和妈妈取外婆家,一路上发现变样到了,妈妈感慨的说:“现在好了,路修的这么好,下雨天也不愁路难走了。”我问妈妈:“妈,修路的钱从哪来的啊?”妈妈回答说:“是政府出钱,拔了很多钱来改造这些破路。”我又问:“那政府怎么会有那么多钱啊!”“靠税收啊,妈妈我就是个纳税人呢,每个月都要缴个人所得税,不止个人,还有企业所得税等很多税呢。”我在心里想:“税收对城乡建设的作用这么大啊!”

  税:由“禾”“兑”两字组成,“禾”指农产品,“兑”既送达,本意是社会成员向国家送交农场品,由此可见税收对民生息息相关。

  在中国还有一系列税法的改革。记得奶奶和我说过,在过去,粮食收成候,还要向国家教公娘,农民的日子过得并不好,而现在哪项税收规定早以不存在了。

  税收与民生密不可分。税收之:“取“贵于公平、公正;税收之“用”,重在合理、有效。因此,我想税收要有国家发展。税收之于发展民生,在于“取”,更在于“用”的过程。我们是否想过每天有车辆行驶的马路,所读的公立学校,是谁建的医院,用的二十谁的钱?当然是国家,那我们国家还算富裕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民生之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