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爱,也许是隐藏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爱,也许是隐藏的

2022-06-23 11:55:1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爱,也许是隐藏的

  我高中毕业以两分之差与大学失之交臂,父亲让我复读,我坚决拒绝,并不加思索收拾行李,准备独自外出打工闯荡。

  临出门时,父亲满脸怒气拦住我说:“你长翅膀了呀?今天你若是走出这个门,今后就别回来!”

  我动了动嘴唇,还是强硬回了一句:“不回就不回!”

  “那你把钱留下,钱是我赚的,是给你在家用的,不是给你去外面瞎搞的。”父亲非常恼火。

  我吃惊地看着父亲,沉默一小会,我气愤掏出钱,“砰”地一声,将钱甩到桌子上,扭头便走。

  然而跨出家门,我还是鼻子一酸,眼泪不争气流出来。我想不到父亲会如此无情,连我仅有的一点零花钱都拿走,分明是丢我于不顾。

  我看看手机微信中还没有被父亲要回的几百元钱,咬咬牙,还是买了一张车票,直奔省城。我想城市那么大,总有我可谋生之处吧。

  到了省城,我余钱不多,无法住旅店,只能去二十四小时营业的饮食店,点最便宜的东西,然后打瞌睡过夜。

  我想只要找到工作就好了。我希望能找到那种包食宿的,工资低些没关系。如确实没有我所期待的,先随便找一份工,睡觉去找我的发小挤,他先出来,已租房。

  第二天,我开始四处找工,但因为学历偏低,体力活也干不来,所以没人要我。

  第三天依然如旧,我照样没有找到工作。

  在我快支撑不下去时,父亲的一位朋友找到我。

  他把我领我他家,对我说:“你爸找你都找发疯了,寻人启事、什么手段都用上。”

  “他都把我的零花钱都收去,还管我死活吗?”我依然很生气。

  “你呀,真不懂你爸的心,他只不过是想挡住你而已,没想你还是走了。我已跟你爸通过电话,他同意你在这边感受一下,并划钱过来,让我转给你。他让我给你租房,他说给你一个月时间,如果一个月你还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那就要回去。还有,你这段时间必须跟我保持联系…”

  我心头一热,仿佛间终于看见父亲的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